2007/02/25

初春的旧约


这是冬天过后荒凉的河梗,还有些荒草伏在地表,却抵不住嫩芽的出现,我喜欢坐在那些枯死的野草上,那样,至少不会弄脏我的裤子,我可不想,把春天带进我的洗衣机,我可不想,为了它,让绿色的皱褶象初恋一样装满我的记忆。

如果那条狗还在,我还要跟它再一次的赛跑,虽然它要绕过河的对岸,而我是直线的距离。可它还是会赢,它会在交汇处等我,摇着它毛茸茸的尾巴,用舌头舔着我 的裤管,并在我伸手抚摸它额头的时候静静而乖巧地趴下。那么,如果你还活着,能否原谅我脆弱的佑护,如果你知道,从你死亡以后,再也没有一条狗让我掉过 泪,再也没有。我想跟你一起奔跑,我的少年时光,你跟在我的身后,守护着我的成长,并且可以,用目光触摸我虽然还很稚嫩的思想。

还记得那条小牛吗?那时它还不满一岁,我就想用我并不健硕的身躯将它征服,在我刚爬到它背上的时候,我就被它摔了下来。我在睡梦中感到脸上被温暖的东西滑 过,似乎还有松针的味道,睁开眼睛的时候,那条小牛正在用湿润的舌舔着我的脸颊,我爬起来,看着天色已经渐黑,而我的父亲,还在稻田里伺候着他的庄稼。

如果真有轮回,我愿曾经在我生命里出现的精灵,可以原谅我的抛弃。如果轮回的下一站,还有四季,我将在交合的地方等着你们,那无数次在梦里灼伤了我的,目光。

1 条评论:

  1. 其实你的文笔还不错啊,你说小学水平,太谦虚了吧!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