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我站立在你的瞳孔里-情人节记事


没有人会在拥有时想到失去,就像你已经躺在床上时,不会想起那些还在火车上拥挤着寻找着家的方向的人一样。

当熟识的歌声滑过寂寞的午夜,有一些目光在暗黑的屋子里发着光。

不是悲伤。我用笑声传递失落的音符,时光,曾在静谧的海上打捞那艘失踪已久的船。或者还藏有着一些珠宝,还有故事。是湍急的浪打乱沉静的思绪。我从时空穿梭而来,为了拥抱那片刻的温暖。继而给了你神秘的启示,你就像接到神灵的佑护,悄悄地带走那本该不属于你的情感。

也不是欢乐。即便眼眸深处褴褛依旧,即便晨光再次掠过受伤的灵魂,依然有梦在隐约的鼾声里。却总是惊醒,抚摸枕边不再温暖的容颜。是那些逝去的节日,或者纪念,或者剪影,又或者定格为生命中的咏叹。

那条路线,那一趟班车,谁还能清晰忆起坐在身旁不同的身影?总有一些什么见证了我们的爱情,总有一些什么体验着不能相守的幽怨。在你低头怕见的神色里,是否,我是说是否,是否藏匿着不敢正视的思念?

瞧,我正站立在你的瞳孔里,由模糊变得清晰。不是离你越来越近,而是,更远。

可怕的冷静。这是我在歌声飘逝后总结的唯一一句长篇。

2 条评论:

  1. 无意间发现了你的部落格。你的文笔很好,加油!

    回复删除
  2. 正如你一样,我们都需要在某些时候、某种方式来承载我们的孤独。
    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