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青春黑匣子(6)



四天过去了,刘伯也没说找到工作的事,秀跟他说,是不是自己可以到人才市场上去看看,刘伯每次都说没关系,不用去,有我在,工作的事情你不要急。你要知道每年到这里打工的几十万人,你没有工作经验光靠自己找工作是很困难的,就算能碰巧找到一份工作,也是很吃苦,说不定还拿不到工资呢。说得秀一时语塞。刘伯见她实在着急的样子就接着说,我这两天出去每天都在托人帮你问,明天我还要亲自到一个制衣厂去看看,你别急,会找到的。秀听了这话,一块石头落了下来。

这几天,刘伯倒是天天出去,那个女人有时在家,有时去不在,也不知去了哪儿。没事的时候还陪着秀聊聊天,说要帮秀介绍着男朋友,她对秀说,要我说,你在这找个人嫁了算了,你看,你回去那个地方有什么好的,又穷交通又不方便,何苦回那个地方受罪。你瞧你刘伯,从小就出来在外面闯,再怎么着也比在家好不是?我是命苦,年轻的时候死了丈夫,拉扯着来了两个孩子,如今孩子都大了,我总得找个男人撑着呀,就碰上你刘伯了。

秀怯生生地问,那您跟刘伯结婚了吗?那女人倒是大笑起来,我们这么大年纪还结什么婚,就两人在一起热闹热闹,省得一个人冷清。女人就是这样,咳,以后你就会明白了。

今天,刘伯很早就赶了回来,回来后就与那女人躲在房间里窃窃私语着,秀也听不见他们说什么,反正他们大人的事情,她也懒得管。从小爸爸就跟她说,该问的事情问,不该问的事情别问,于是她总是将一个又一个疑问装在肚子里,等着时间来给出答案,而时间往往从来就没有辜负她。

过了一会儿,刘伯跟那女人出来了,刘伯对秀说,秀,你工作的事情基本落实了,就是那个服装厂,工资试用期每月700,过两天我就带你过去。

秀一下子高兴极了,说,真的?一个月能有700呢!

刘伯说,这是试用期的工资,转正了以后就不止呢,要看你的表现,如果你在厂里表现的好呢,转了正能拿到一千多了。

秀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要知道一千元意味着什么?意味着父母一年可能都做不到的纯收入,意味着两个弟弟两年的学费!秀实在是高兴坏了,连脚步也变得轻盈起来。刘伯却在一边抽着烟,一直没有再说什么,好像有什么心事。

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说道,干嘛,看刘伯又把女人叫她房里,关门前看看秀的房间没什么动静才把女人拉了进来,女人可能以为他要干那事,半推半就地进了屋,一边走一边说,看把你猴急的!刘伯却没工夫跟她调情,说,我有正事跟你商量。

女人见刘伯看上去很严肃,知道是真有事,就问道,什么事?

刘伯就说,这几天你最好去你女儿那里住两天,我这边要跟那丫头摊牌

女人使劲地摇头,说,我在这里方便,还可以帮你看着,万一出点什么事我还能帮上点什么忙。刘伯说,你瞎说什么,万一出事可是大事,以后这事情要是犯了,你还可以逃得了关系,不然你嘴里可是说不清楚。人家可是读过书的人,认得你。

女人听了,犹豫了一下,那你......

刘伯挥了挥手说,我没事,我一大老爷们还整不住她?再说了,我们老家那边的人什么想法我能不清楚,要攻心呢。光硬的可不行。女人就问,那你有什么想法?刘伯说,这你就别问这么多了,你知道了反而不好。

那我就不问了,你自己要好自为之,你看,那我什么时候去?女人问。

刘伯说,就今晚,你先去住着,明天白天你来一趟,有什么事咱俩通通气。女人就没再言语,收拾了些东西就消失在了夜幕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