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8

春节关键词盘点 关键词:春晚

关键词:春晚

让它成为过去吧,或者让它成为麻将后的背景音乐,再或者就要让它充当午夜零点倒计时燃放爆竹的报时器,因为它已经沦为庸俗的鸡肋以及CCTV赚钱的工具。 中国最需要立的法例就是严格禁止公共媒体使用收费声讯和短信平台,它为媒体创造着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在成为这个社会最不诚信的恶劣典范,传统道德因为它们 的存在而日渐变质。

作为国家级的媒体平台,一方面做着政府的喉舌,一方面却要面无表情配合SP或自己充当SP地搜刮观众的钱财,我们在这样理应纯洁的媒体上找不到一点干净的东西。

初一上午躺在床上看春晚重播已经成为习惯,即便是这样,也是有选择的。我可不要那些低估我的欣赏水平的一台晚会强奸了这个夜晚理应拥有的浓浓的亲情,我不 想让它成为我除夕夜的导演,控制着我的快乐和感动,我不想再去听主持人一脸奴才相地报着那些圈钱的苍白的号码。甚至,我情愿在麻将声中埋没我酒醉后该有的 快乐和忧伤,也不愿让那些蜡人在台上自我感觉良好地试图复制全国人民的表情。

冯骥才说,“但如果哪一天‘春晚’不办了,大家一定会感到失落”,那就让冯大作家自己去失落去吧,不要把个人的失落变成“大家”的失落。在这个体验个性化的时代,人们可以选择更多的生活方式,不是吗?CCTV春晚,请从我的大年三十夜里安静地走开。

也许我还需要春晚,但它绝对可以不是央视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