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4

青春黑匣子(12)

十二
经过刘伯的介绍,秀与小宇在小宇家见了一面,秀觉得小宇还不错,人比较老实,今年也就27岁,年纪也不算太大,对城里人来说,这个年纪没结婚会很正常,但在农村就是大龄了。于是这件事也就差不多了。刘伯也是实话实说,这个姑娘曾经被人拐过,现在也是想找个男人年轻一点,老实一点的,要双方满意的话,需要两万块钱彩礼,男方也答应了。

三月份的一天,秀正式来到了小宇家。小宇的父母提出,一定要到民政局办理结婚证才行,秀也就答应了。 于是双双到县里的民政局领取了结婚证,当小宇紧紧搂着她的时候,她说,你知道我是一个有过去的人,无论怎样,这是我的第一次婚姻,我希望你是我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丈夫。

小宇点点头,说,你放心,既然你来了,我们就好好生活,你要尝试地忘记过去。我家里没什么钱,条件要艰苦一点,但我会努力给你一个完整幸福的家!秀就有了些陶醉,说,我很久没有回过家了,过断时间你能不能陪我到家里去看看。小宇说,行。

这天,一家人正在一起吃饭,突然,家里的电话响了,小宇跑去接,听了一会儿站在那里对秀说,找你的。秀很惊讶,她自己都还不知道家里的电话是什么号码,这会是谁呢?她迟疑地走了过去,抓起话筒,喂......

接完电话,秀回到桌前,像是有了心事。小宇就问,谁打来的?秀说,以前的认识的一个老乡。就再也没有了言语。小宇也就不再问了,就岔开了话题,我们准备什么时候去你家?秀说,就这个星期天你看怎么样?小宇说,好,我来准备准备。

秀很快将饭吃完,就上了楼,她来到房间把门反锁上,然后将房间里的电话机拿了起来,钻进被子里,拨通了那个刚才记住的号码。电话里,那个男人一接电话就在那里说开了,喂喂,是秀吗?秀嗯了一声。秀,你不应该走,你看看你一走,小孩子怎么办,还没断奶呢!你真忍心啊?

秀就问,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电话的?

我妈在医院左等你没回来,右等你没回来,就知道你跑掉了,赶紧把我找回来,我就去H市里找你,你没有找到,倒是撞到了刘伯,我打了他一顿,他就把你的情况告诉我了。

你们都活该!秀说道,我现在已经结婚了,你以后不要再打电话过来。

电话那头一听就开始骂开了,你他妈是我买的,你是我老婆,谁他妈敢跟你结婚,我灭了他全家!

秀说,你说这些狠话没有用,我跟他领了结婚证的,不怕你胡来。女儿现在怎么样了?

女儿?她不是你的女儿,她没有你这样的妈妈!这时电话的那端传来小姑娘的哭啼声,一个老妇的声音传来,莫哭莫哭,你妈妈都不要你了,你哭什么啊。

秀听出这妇女的声音是是孩子的奶奶,她对着电话说,你让我听听孩子的声音好不好?

你休想!男人愤怒地说,你不回来就别想孩子,你给我小心点就是了,我肯定要回去找你的。说着就挂了电话。秀擦了擦眼泪,掀开被子准备把电话机放回去,却发现小宇正站在门口望着自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