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青春黑匣子(9)



在经过剧烈的疼痛之后,孩子终于出生了,是个女婴。望着孩子可爱的模样,母爱在这一刻倾然袭上了秀的心头。男人虽然一门心思想要个儿子,但是结果虽然生的是个女孩,但他还是露出为人父亲的慈爱和喜悦。

出院回到家后,秀就在家坐月子,小孩的奶奶每天都弄鸡呀鱼呀的给她补身子,也慢慢放宽了秀的活动范围,比如她现在可以到周围的邻居家去串串门,虽然不能独自去镇上,但是比起刚来那会好多了。秀现在很想知道刘伯他们的下落。她后来跟邻居一打听才知道,刘伯住的地方是H市的城郊,而现在的这个村庄,则是H市一个郊县的小村庄。她迷迷糊糊地记得她来的那天,刘伯和他的女人租了个面包车把她送到这里后,问男人拿了钱就走了,走时也没有跟秀打招呼,恐怕是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烦吧。

有了孩子,秀的心也有了些寄托。毕竟孩子是自己的亲骨肉,有时她会静静的看着孩子望着自己的眼神,她觉得孩子知道妈妈背后的痛苦和悲伤,她在跟自己说着,妈妈,你不要抛弃我 。想到这里,她的心里就有一股辛酸,难道自己真的命中注定就在这里过一辈子?她不知道,生活已经给了她太多的选择,而每次都会让选择变得如此艰难。

男人在女儿出生后,回来的次数也增多了,让她有时候突然有种幸福的感觉。别人不都是这样过来的吗?这样平静的生活,这样看上去还算美满的家庭。有时她会为自己拥有这种想法而感到一丝羞愧,这么耻辱的一件事情怎么突然变得这样可以接受,而且能够从中感受到幸福的温暖?天哪,这是怎么了?她在不断矛盾的煎熬中不断肯定友不断否定着。

男人的需求非常强烈,在还没坐完月子的时候,男人就要求与她同房,她说,女人坐月子是不能同房的,要不然会有很多妇科病。男人大手一挥说,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竟听别人胡说八道,要不做,我要你干嘛?秀说,不行,真的不行!

男人不肯作罢,继续撕扯她的衣服,你他妈还反了你!你不要以为生了个小孩就了不起,我还要让你再生一个呢,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他妈早就不是处女,在我之前你都不知道让多少男人操过,在我这你倒是摆起谱来啦?我让你怎么做你就怎么做,不要忘记,你是我买来的,连命都是我的!

秀一下子觉得心底冰凉冰凉的,她原来的关于幸福的一种感悟只是一种错觉。难怪小说里说以前的青楼女子即使是从了良,也还是落得命运凄凉。她放弃了挣扎,两眼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彷佛要看穿那道屋顶似的。男人在上面激烈地运动的,一边还扳着她的头说,你他妈给点反应,发廊里的洗头妹都比你强,你就是去卖也没人要,你个婊子!

秀让他自顾自说着,这些话都已经听的太多,她只是觉得自己很傻,傻到每次都以为命运会在某个特定的瞬间发生一些好的变化,而实际的发展又往往不是那个样子,自己在不断的失望之后建立希望,又在希望被毁灭后,在不断地失望后绝望起来。这时孩子的哭声传来,她的啼哭声在清楚地告诉秀这是一个多么真实的世界,她是否已经能够感知自己的母亲正在感受的人生的痛楚?来自亲人的呼唤让秀的眼泪再也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这晚,她下了一个决定,她必须离开,而且越快越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