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3

青春黑匣子(11)

十一
当刘伯打开门的时候,他万万没有想到门外站着的竟然是秀,他一下子怔在那里。秀径自走进了屋,一边说着,怎么,把我卖了就不认识我是谁了?

刘伯这才反应过来,哪能呢,只是我......我没有想到。

没想到我会跑出来?告诉你,我还报了案了呢。秀冷冷地对他说着。刘伯一听说秀报了案,一下子紧张起来,他紧张地望了望门的方向,说,秀,你放过我吧,你跟警察说说,我实在也是财迷心窍,我不是人!秀,你就看在我一大把年纪的份上放过我吧?

秀冷笑道,放过你?你当年怎么没有想到放过我,现在求我放过你了?你知道我这两年来受的痛苦吗?我本来也是到你这里来碰碰运气的,想不到你像个没事人一样,还敢继续住在这里,真是老天有眼啊!

刘伯立刻苦着一张脸说,秀,我不是实在没地方去么?其实我一直很紧张,就怕哪一天你会突然回来找我算帐,想不到你还是来了。秀,我求求你,你放过我吧,我给你跪下了,你要什么条件我都可以答应你。说着,刘伯就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

秀看着眼前这个曾经奸污自己的男人,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愤懑,她厉色道,你也不用下跪,警察那边我是去问过,但是我还没有报案,现在我有两个要求,你必须要答应我,如果你答应,我就先不去报案。刘伯一听还没有报案,立刻放心了不少,急忙问,有什么要求,你说。

第一、立即给我筹集一万块钱,我要寄给我家里。刘伯连忙说,这个虽然困难,但是这个也在情理之中,我答应你。还有呢?

第二就是再帮我找个人家,说嫁了也好,说卖了也好,但是得到的钱必须全部归我。刘伯一听,吃了一惊,便说,秀,你怎么会有这种想法,你好不容易才跑出来,怎么又要卖给一个陌生的人家?况且......况且这家人家知道你跑了出来,你跟我都逃不了干系,他们肯定会千方百计地来找我们。

秀说,这你就不用管了。你已经毁了我一辈子的幸福,你认为我这样的人还能找到一个好人家么?我只要嫁的这个人老实本分就行,还有就是能离这里远一点,不能在同一个市。这个事情如果做好了,以后咱们谁也不认识谁。

刘伯略为思忖了一下,说,这个事我来办,应该问题不大,只是你自己要想好。

我当然想好了,秀说,还有一件事,在这个事情没有落实之前,我要在你这里住着,你知道该怎么做,要是你不能满足我的要求,那你就等着吃官司吧。我现在已经知道这些事情该如何处理,所以你也不用跟我玩什么花样,最终害了的是你自己。

那是,刘伯陪着笑说,这个没问题。

刘伯的那个女人回来看到秀在,也吓了一大跳。刘伯将情况跟她说了,她说,这都是你作的孽,罢了罢了,我帮你找人问问看罢。几天后,刘伯就将一万元现金交给了秀,秀就到邮局将钱寄给了家里,附言栏里留言到,我一切都好,不用挂念。往后的一段日子,秀就住在了刘伯家里。刘伯与那女人每日烧菜做饭,好吃好喝地伺候着,这才后悔当年做的傻事,使得自己现在手上焐着这个滚烫的山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