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青春黑匣子(15)

十五
兄弟,小宇睁着酒足的红眼对我说,她要是实在不回来,反正我也有了个儿子了,但是我实在是想她回来呢!

会回来的,会回来的,你们也经过了这些风雨,阳光总在风雨后嘛。我安慰他道。

你知道吗?昨天晚上,她给我发短信,说她觉得心里不舒服,睡不着,我又不知道她什么事。打电话给她吧,一开始她还不不接,你说我急不急,不知道出什么事呀。你知道,回去了可就是她狠了。

我说,但凡她有感情的话,应该不会舍弃你的。应该说,一个受过伤害的人应该更加懂得珍惜,不是吗?

但愿吧!走的时候,她跟我说,过过年后,初十回来。我这次打电话给她,她还是说初十上车。

我说,这就是了。她的户口都在呢,而且你们又领了证。

是呀,我跟她说,你要走可以,但是必须跟我到民政局去办理离婚,否则的话会害了我以后的生活。

我说,你这个要求合情合理。那我们一起等待,我希望,那天能收到你的电话。我将碗里的酒重重地碰在小宇的碗口,为了初十,我们干!说完,我们对视了一眼,就将碗中的酒一饮而尽。

会回来吗?我不知道。这场婚姻倒底有没有感情?它一开始开始肯定没有感情基础,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事情在发生着某种变化,而我,是不可以深刻体会到当中的细节的。作为一个旁观者,我依然愿意看到两个对生活懵懂的人因为命运走到一起,可以美满。

我期待着明年初十的消息......

(全文完)
2007年2月12日15时47分
于南方某市蜗居完成初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