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青春黑匣子(13)

十三
小宇和秀一回到家,妈妈就说,有个男人这两天天天打电话
来闹,并且到派出所报了案,警察也来过,你们不在家。小宇看看秀,秀没有出声,就问母亲,他们说什么没有?母亲说,他们也没说什么,就是说你们回来了以后,叫你到所里去一趟。你赶紧去找下你舅舅,他认识人,问问他情况要不要紧。

旅途的劳顿虽然很困,但是小宇和秀俩躺在床上,似乎都没有睡意。小宇索性坐了起来,问秀,他是怎么知道我家的号码和地址的?秀没有出声。小宇就继续说道,不要以为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你躲在被窝里打电话我都是看见的,这样下去我怎么办?你看看我妈妈急得那个样子,今天跟我说了,要跟我分开过。

秀说,我也不知道,他会这样啊。我只是觉得那个孩子太可怜了。

可怜?他当时怎么对你的就不可怜?我跟你说,你以前怎么样我不管你,可是现在你跟我结婚了,就应该将前面的事情忘掉,就当那是做了一场梦,明白吗?一场梦!你要是这样的话,出了什么事,与我无关,你自己解决,不要到时候说我是重婚。

秀一听就嘤嘤地哭了起来,刚刚平静的生活一下子被打破了。

小宇第二天一早就去了舅舅家,舅舅是另一个村的村支书。小宇问他,你看我派出所是不是能去?舅舅说,这有什么问题,你明天跟我一起,我带你去。

第二天,小宇跟着舅舅来到派出所,舅舅发了一遍烟,把来意说了一下,说这个是我外甥,有什么问题你们担待担待。其中一个副所长说了,没事,我们就是看看是不是有这么个人,是不是有这么一件事。既然你们领了结婚证,民政局是有备案的。她原来在那边是属于非法同居关系,而这里是受法律保护的,没事。

小宇一回到家,妈妈问他,事情怎么样了。小宇安慰她说没事,他下次要是敢来闹,我打电话报警。一说到电话,小宇突然想起来什么,就跑到电话机旁,将电话线使劲一拉,就把它拉断了,小宇一边拉还一边大声地说,我看以后谁还能打电话来!秀在楼上听到下面小宇大声的说话,就站在阳台上向下望了望,一看是小宇在拉电话线,就赶紧退回了房间里。

这些日子,秀也不敢多说话,怕惹怒了小宇,小宇见到她那个样子,又是可怜,就对她说,你以后只要不这样就算了,他要是真的敢找上门来,我真能见死不救?你既然嫁给了我,我就会对你负责。秀一听,感动地扑到在他的怀里,过了一会儿,幽幽地说,我要是早认识你就好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