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西安 华山自助游计划

题记

规划了很长的时间,大概都有好几个月了,才能基本上确定行程和路线。较之沿途可能的风景,舍弃哪里都不是我的本意。只能怨能给自己的时间太短,能打肿脸儿充胖子的日子不多。

在这个旅行计划里,基本上都是采用最经济的出行方式,它一方面是经济方面的考虑,另一方面也结合旅程中的便利。比如飞机往返对去西安并不实用,咸阳机场离西安市区太远了。酒店则尽可能选用了有最多折扣或促销活动的几家,有的现在就已经在网上预订了下来,别到时定不上也是很正常的。

还有在西安的出行尽可能选择的是公交出行的方式。这样的计划可以能让自己不至于在出行时找不到方向感。当然在实际的过程中选择出租车也是很正常的,但这样计划好了以后会有胸有成竹的感觉。

其实规划自己的旅行计划是一件十分繁琐却又能让人很投入的事情,要想到自己可能遭遇的困难、预备的金额、用品等,这需要查阅大量驴友的旅行攻略以及地图等,它无疑是要耗费相当大的精力的。为了让自己的旅行来得更顺利一些,这些先期的投入应该是值得的。

这个计划是预定的,若是你通过搜索引擎前来正好看到了它,请千万不要被这个路线或者乘车方案、票价所迷惑,它除了对我以外,尚不能对其他任何人有参考意义。严格来说,它只是我在旅行过程中能随时用手机上网查阅的指南而已。若想参考有价值的信息,还是看我成行后的旅行游记吧。

D1(10.11)
10.11 T138 19:58出发,10.12早8点抵西安。

D2(10.12)
在火车站坐游5(306)路(票价约7元单程)空调到华清池(门票70元)。跟着去兵马俑(门票90元)。 回西安市区,火车站乘5路或30路至翠华路下,入住已定好的汉庭快捷,享受周末百元价。安顿好房间,从翠华路乘19路到万寿路夜市一条街,享用晚餐。同车返回大雁塔广场看亚洲最大音乐喷泉。时间早的话就去广仁寺看看,然后步行回酒店。

D3(10.13)
早上退房后直接杀向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看看能不能领到免费的参观券。然后去城墙南门(门票40元),完了后去回坊风情一条街用午饭,再去大清真寺参观(门票25元),时间早就去碑林。乘4路或251公交至锦园小区下,登记入住7天连锁会员77元特惠房,然后800到南门或15路到鼓楼转游8去大唐芙蓉园(票价65元),晚上看看传说中的水幕电影。按原路线返回酒店。

D4(10.14)

退房后251路直接到火车站,乘游1(约30元)直达华山(票价100元)。约上午10:30徒步登山,越6H后抵达西峰看日落(如果有的话)。晚上拟入住中峰,据说价格公道一点。

D5(10.15)

凌晨四点起床天气若好去东峰看日出,然后走到哪儿算哪儿。下山坐索道(票价60元),景区小交通(票价20元),直奔山门坐游1回西安。补上西安没有去的地方,比如碑林什么的,同样在火车站坐游6可达,晚上就近入住如家连锁,同时体验一下入住的这三大连锁酒店的优劣之处,留待日后写一篇关于它们的评论。

计划到这,还想去敦煌,可是时间已经用去了4天。网上查了一下,从西安坐火车去敦煌需21H,来不及了,还是留待进藏时再做个丝绸之旅吧。

D6(10.16)

肯定很累了,所以今天要起晚点。白天还是在市区转转,买点纪念品、土特产什么的,闲庭信步了。

下午五时左右坐火车返回,次日下午到家,结束美好旅程。在家再睡上一天,热情工作,激情生活。

预算总费用:2000元以内/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