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西安-华山自助游D3(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篇)

旅行的时间总是太短,这就是旅行与度假的区别。我不是来度假的,绝不能任由时间浪费在床上。人生苦短只争朝夕,在酒店花五元钱吃了一顿酒店推荐的营养早餐,真的很不错。分A、B中式和西式两款套餐可选,价廉物美,好好地美餐了一顿。

直接做公交车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这个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但是一人只能凭有效身份证件领取一张参观劵。到那儿的时候有好多人在排队,让我一度想要放弃。但当我进了大门以后却已经没有多少人,很快就领到了参观劵。排队安检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告诉我要将背包免费寄存在存放处,又急急地跑了去存包,然后拎着一个茶杯去安检。安检时又被工作人员要求先喝一口茶,这个奥运会还开得有完没完?!

博物馆有两楼共四个展厅。由于一楼人已满就先去了二楼,里面灯光昏暗而且照相不可以用闪光灯。在里面呆几分钟就会被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史所震撼,比如在汉代就已经拥有了机械齿轮这样的部件,当然金银器皿就更是不同凡响了,有些文物真是巧夺天工,让人对古时民族的智慧无不景仰。这实在是一个值得好好逛逛的地方,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博物馆也有很多很多的老外,作为一名中国人看到老外们脸上的惊羡的表情是一件多么令人自豪的事情。我们拥有如此光辉灿烂的历史,也希望我们能创造更多的历史。不过有一点倒是令人不爽,我发现所有的工作人员对老外都似乎比对黄皮肤的人的态度要好一点,你要说具体到哪儿了我也说不上来,仅仅就是这么一个感觉,让人多少有那么一点不舒服。宁赠外夷,不予家奴,难道连热情也是?

彩绘的十二生肖你见过吗


因为俺是摩羯座,当然要收下


啥?不认识这字儿?都叫你好好学习文化了,我就是因为没文化所以才不认识字儿的


这个嘛,你小时候偷吃过家里的东西没?这可是古代储物的器件


嘿嘿,这个厉害了!别以为工业就一定起源于西方

这是存包包的牌子。顺便牺牲下俺的手相,呵呵~~

在博物馆小坐了一会儿,看看时间也差不多了,在博物馆南门的对面吃了个盒饭,就匆匆赶往火车站,下午乘车去华山。

1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