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上班开始看小说

经济不景气,哥们的日子也过得清闲了。这不,我可以偷偷地在上班的时间抽空在电脑里读一些拷下来的小说了。这段时间读的就是前两年火爆流行于网络的《鬼吹灯》,这种情形很像在读书那会儿偷看武侠小说的场景。而我似乎也真把它当作武侠小说来看,说出来丢人啊,前两年的热门小说现在才去读,而且还是网络文学,实在是解压啊!

估计我们那肥仔老板看到我这样得该气个半死,咳,我不也没法子么?在经济好的时候,哥们我也是加班加点战斗到最后一刻,今儿个革命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我也得享受一下这胜利的果实吧?这些日子从上班到下班大家都是聊些金融危机的话题,某某企业又倒闭了,某某客户又放假了,未来的失业率,房子卖不出去等等等等,听着自己都开始觉得心烦,所以就不再想听了。也再不愿参加这样的讨论,这样的讨论就像是评估日后的房价走势一样,特别没谱。

现在,大家还不都活得好好的吗?该上学的上学该上班的上班,经济不景气目前来说还是个抽象的概念,既然没有能力去扭转或者改变,那么过分地担忧未来的艰辛也是徒劳。对于我们这一类工薪阶层而言,唯一要预防的就是失业。从我十几年的职场生涯来看,每一次失业都意味着开始孕育新一轮的希望与机会,我当然应该有理由相信有能力有自知的人是不会担心失业的。任何的商业机构在任何的时代背景下都需要能创造价值的人,那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况且只要时局稳定我相信这可能是我有生之年亲身体验的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金融危机,体会这一切就有可能去承担余下的生命里更多无法预知的苦难。而机会正是在危机中产生的,只是比谁先做好了准备,谁更有耐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