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9

有感于你的成长

很高兴听到你新的消息,随着阅历的增加,你终于可以实实在在地接受生活中那些曾经令你难以忍受的东西。每个人都要经历这一个妊娠的过程,我相信它是痛苦的,我同时也相信相对于漫漫人生路来说,它是短暂的。

记得你得知自己要离开时红红的眼眶吗?那肯定是你这一辈子一个酸涩的记忆,并不是说那有多严重,而你会觉得不光彩。我站在旁边看着你,没有更多的安慰。看着你一路走啊走,也必须走,及至走到我身边和我并肩站立的时候你就会如我一样的反应。你会的。

曾经,你将你身边的人都视为对你有敌意。我无法开解,这需要你工作环境的确实转变。现在你应该已经知道,大家都很忙,你混你的,人家混人家的。如果不是狭路相逢你确实挡了别人的道了,谁会有那闲心成天跟你过不去。现在你的情况好转了起来,你的认识也已经不一样了。

我们都不能体会到昆虫在褪掉身上的那层皮时会不会有痛苦,但我相信我们人类会。

我想说的是:疼痛会令人清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