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7

虚伪

不喜欢的,可以肆无忌惮地开玩笑,暧昧地打情骂俏。喜欢的,却从来不愿、也似乎不敢,这是一种虚伪。在冰天雪地的那天,我看见你的腮边泛着比梅还红的晕。我目睹着这场风景,也静默看着这场风景消失在离去的背影。

给不起一个承诺,就不给。对不起一个人,就逃离。这也是一种虚伪。情愿用手掌蒙住落泪的脸庞,不愿这一刻,仅仅是这一刻的脆弱把你灼伤。我保留了那张相片,仅仅是为了回忆,我曾经以为的苍老心胸里竟然还会起涟漪。那仿佛年轻重回之时,对于生命的敬畏与感激。

我爱这秋,清晨与夜晚的凉,午后躁动的热。像极我青春的双面,或者也是一种虚伪,令人汗颜。料你也会偶尔想起我吧,那个也会说童话故事的男人,粗壮的呼吸。然而这仅仅是一个瞬间吧?我们都还有余下的路,不甘流光的逝去。我们的生活还有故事,虽然没有童话般美好,也值得憧憬。

我曾经深深爱过你们,深深爱过。就像麦田旁小径上的孩子,抽出青涩的麦秸,吹出悦耳的童年记忆。无论我走过万水千山,无论我是否纠结在佛性里,我依然那么喜欢,泥土清新的味道。我从那个地方来,也终将被她拥入怀抱。我把这段日子叫做旅行,就总会留下遗憾。

佛不会毫无缘由佑我,我若幸福,必有善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