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西安-华山自助游D4

朝阳撕开了夜幕,萌生了曙光和 希望

驾万千云彩,我应邀而来
开始绚丽的征程 凝望 和 被凝望
将我的光折射成你的梦想
也将我的光与遗憾深深隐藏


是的,七个小时的奔波劳顿只为了的这区区几分钟,如平时看到的日出不同,它是需要更多的辛劳及危险。其实无论登上多高的山,与太阳相比,也就微不足道了。太阳还是平地上看到的那个太阳,只不过是映衬的景象不同以及我们的心情有异罢了。

每次我都希望心灵得到另外一种环境的洗涤,只有在一个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景象之下,心才会萌生出另外的自己都不曾熟识的感触。挑战自我,并且用挑衅的目光来看自己,这需要天高云为峰的境界。忽然想起在90年代曾经红极一时的汪国真的诗句: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今天,诗人落没了,而我们依然可以找到共同的心跳。

选择夜晚爬山虽然不能更清晰地观赏上山时的风景,然而凭着那份感觉和信念,我更愿意相信那个骨子里倔强着的那个自己,以及在夜幕下能散发出无穷能量的那个我。恐惧一但变得模糊,一切就变得并不那么可怕。


终于清晰地看清华山的模样




台湾那叫日月潭,这叫日月岩


苍松翠柏,华年安在?


真想上去将它改成“只手遮天”



曲径通何处?



也似小桥流水



峰回路转,咫尺天涯



云梯处,多少英雄豪杰,尽归去


下山时,腿已经开始酸疼并且颤栗。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再一次深刻体验。还是坐索道下去吧,保存体力,晚上还得坐火车呢。

回到西安已经是下午3点,就坐车去了城墙南门,这就是当年迎接克林顿举行仪式的地方。可是我实在没有力气再爬任何有楼梯的地方,只能望墙兴叹了。最后转道回民街吃了碗醪糟(米酒)八宝稀饭和一笼羊肉包子,买了些特产,回吧回吧。

在火车站广场进站前望了一眼这座城市,还真的有些留恋......

6 条评论:

  1. 照片拍得真不错,可能相机一般,效果这么好,摄影技术确佳啊。

    照片的色彩真漂亮,特别是前面几张,这是自然色吧,角度选得好。

    回复删除
  2. 别,,,,别害怕啊,这根本就不是用的相机,相机早就,,,,就没电了。这可是俺用手机拍的啊,才,,,,才200W像素,痛,,,,痛苦哇!

    回复删除
  3. 不得不佩服你,手机居然能拍得这么好,真的,我不说假话的,你知道。

    回复删除
  4. 好话谁都爱听,嘿嘿~~

    看到人家一拿就是个单反,我那相机都不好意思拿出来,心哇凉哇凉滴,55~~

    回复删除
  5. 兄,相片真的美得很!
    還要謝謝你的following哩!

    回复删除
  6. 谢谢!让我们一起见证生活中那点滴的惊喜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