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西安-华山自助游D1

温泉咧
皇家园林艺术
山上往下,是古是今?
钱眼,嘿嘿
一段历史,是真是幻?
虽然是硬座,昨晚还是从11点睡到了早上五点。邻座的美女可能是夜里坐到腿发麻,半夜醒来的时候竟看到她竟然坐在地上趴在座位上睡觉。大家的脸上都写满了疲倦,好在车厢几乎24小时都有开水供应,这比起多年前已经是一个不小的进步。这可以让我可能避免茶瘾发作。

在凌晨时候到了渭南一带,看到了传说中的窑洞,大地在这里仿佛变成一个坑接一个坑,这对于我这个南方人而言是相当奇特的。终于要面对面体验大西北的模样,这让我对这一次的旅程再次充满着憧憬。


它们的出镜率很高哦
下得火车,正对面就是一面仿古的城墙,那气氛立马就扑面而来。第一件事是找卫生间,在正对面的旅客服务处正碰上厕所搞清洁,一位老师傅坐在里面指着外面,一边指引着方位让到外面的那个去上。我出来看了看左边,立马就看见那硕大的“公共厕所”四个大字。于是准备好零钱,却看见别人进去根本就不用交钱的,原来也是免费的。这立刻又让我对西安的印象又好上几分。

一身轻松之后就准备启程了,于是到处找传说中的游5(306)路,记得网上的介绍好像是在出站口的东边,可一个陌生的环境谁分得清东南西北呀。于是先后问过保洁员、等车的人包括公交司机,均只是说个大概,都不是十分清楚的。后来在交叉路口看到有两位漂亮的警察妹妹,就色迷迷地上去搭讪去了。结果人家警察妹妹可是一脸严肃,但还是十分正确地指引了我游5的乘车位置。

正好有一部马上要走的就上了去,似乎并没有网友流传的往返票的说法,火车站往华清池是6元,往秦始皇兵马俑是7元,那车上的乘务员说从华清池下后再坐车去兵马俑要另外收费3元。但为了回程时能在起点站坐车,我还是准备先到华清池。虽然有朋友跟我说华清池没什么好玩的,就是几个澡堂子,可是面对大名鼎鼎的杨贵妃洗澡之处,还是要去看看的,不然就对不起西安之行了。华清池票价是70元,据说包含《长恨歌》的大型山水舞台剧的表演,不过我没有看到。这华清池多半也是后天重新修建的,起规模仅相当于当时面积的10余倍。然而即便如此,这种规模已经是让人叹为观止了。想来皇家连洗个澡的地方都这样极尽奢华,这若是集权时代恐怕再也不可能有这样的奢侈。

游完华清池肚子饿了,想在门口找点儿小吃来吃,结果除了卖石榴和苹果的,还真没有做小吃的。只得继续前行,希望能在兵马俑那儿找到吃的。于是又来到站台等游5,上车后并没有来收费,只有一个自称西安的什么志愿者讲解余下的两个景点介绍,一个是秦始皇陵一个是兵马俑,其实大致意思大家都应该听得明白,无非是希望你能去秦始皇陵看看。但是我已经听N个人说过,秦始皇陵除了一个大山包包几乎是什么也没有。我可不想象在南京明孝陵那样上当,除了一座没有被挖掘的地宫外,只有些图片展览,那种失望之情是可想而知的。

到兵马俑时还是没找到吃小吃的地方,就硬着头皮先进了去,票价90元没错。一路上都是问要不要导游的。我当然不要,因为我有也学会了“蹭”字诀,呵呵~~先去陈列馆去看了看馆藏。其中有一个古代体育的展示还是特别有趣的,包括有古代的围棋、马球以及足球等等,那些竞技的陶俑也是栩栩如生,令人称奇。然后先后参观了3号坑、2号坑,3号坑里面的兵马俑大多已经破坏,而2号坑虽然介绍里说可能算是整个兵马俑中的军机处,但实在是太小。我把最后留给了1号坑,乖乖,即便你无数次从电视及图片上看到很它一模一样的情形,可当你真正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那种视觉的震撼。秦始皇13岁登基时就开始兴建他的陵墓,先后动用七十二万余人次来完成,我不能不说秦始皇这个人简直是太强悍了。

游完兵马俑下山时见有卖盒饭的,肚子实在是饿得不行就上前问了问,十块钱一份还全部是素的,感情我这是上山做和尚呢。罢了罢了,五脏府实在是不祭奠不行,不管好坏先把他填饱了再说。三下五除二就把一顿饭给搞掂了之后就乘游5回了城。在路上还睡了一觉,醒来时收到一个028的电话估计是酒店打的,一听果然是来核对入住信息的,还问我7点钟之前能否赶到酒店等等。下了车就直奔火车站售票厅买了15号晚上的回程票,怕到时买不到。结果卧铺还是没得卖,只好又买了硬座,只怕会累得不行了,呃呃~~

坐5路到翠华路下车,汉庭小寨店据说是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的北大门对面,结果下车是在南大门,又找啊找,好在酒店的汉庭快捷标志好高,隔着博物馆也能看到。到酒店很快就办理了入住,问前台会员卡是不是可以办一张,在网上是没有拿到实物卡的,前台说可以退房的时候给办。在酒店稍事休息就按照介绍直接坐710去韩森寨,寻找传说中的万寿路夜市。结果坐车发现好远好远,车里太闷还隔着两站路就先下了车。因为头疼的缘故又跑到一家药店买了一盒治头疼的药,不然会严重影响心情的。然后就凭着感觉走,路上还买了一个肉夹馍吃,味道不错哦。无意走到一家菜场,正准备离开时却在隔壁发现了一个不小的夜市叫幸福路什么什么的,记不清了。不管了,先找了家烧烤的吃了点羊筋和鸡翅,花了13块钱。然后又看到不远处有一家羊杂肝汤,一碗汤加个饼只要五块五,吃得个肚皮滚圆,真是实惠。

回来时无意发现西安的公交站台很有意思,有的绵阳数百米散落着数个公交站台,万寿路没有直达翠华路的公交车,而401路却可以到大雁塔,正好可以到广场看音乐喷泉。到了快9点的时候终于到了大雁塔,老远就听见广场那边放着音乐,人是里三层外三层。赶紧冲上前去找了个没有遮拦的位置拍了段视频,很壮观。还有放肆的男孩女孩从喷泉的水柱中快速奔跑着穿过,十分刺激。

灯光 溢彩
大雁塔 幻影
从大雁塔广场回来已经是10点半了,在酒店我泡了壶茶写下今天的经历。要赶紧休息保持体力,明天继续体验古都之旅。

大雁塔广场的音乐喷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