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为了某个等待而衰败

天气因何突然变得寒冷?
我用尘世的名牌裹覆我的金身

暖和了些,平和了些
不冷我如何体会掌心的温?
如果不是看到你听闻后
在后视镜中的嫣然一笑
我哪会发出这么亢奋的尾音?

在这五色的世界
昼与夜 无常与有常
沉默或高谈
只为搏君一笑
谁解青灯下 泣与欢?


师曰:‘汝知否?佛性若常,更说什麽善恶诸法,乃至穷劫,无有一人发菩提心者;故吾说无常,正是佛说真常之道也。又一切诸法若无常者,即物物皆有自性,客受生死,而真常性有不遍之处;故吾说常者,正是佛说真无常义。佛比为凡夫外道,执於邪常;诸二乘人,於常计无常,共成八倒故,於涅盘了义教中,破彼偏见,而显说真常、真乐、真我、真净。汝今依言背义,以断灭无常,及确定死常,而错解佛之圆妙最后微言,纵览千遍,有何所益?’

——摘自《六祖坛经 顿渐品》

2 条评论:

  1. 真有意境!非常非常好!
    这是什么诗,禅?佛?哲理小诗 or 与感情有点关系的^_^

    BEN先生,请用GPS定位系统解释一下,就不用精确定位到池塘了。

    哈哈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
  2. 四不象?我想就是这么一个东西。这玩意儿定位不了,因为俺的心飘忽不定,嘿嘿

    我民的光荣传统就是:只意会,不言传;只忽悠,不解难。hoho~~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