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西安-华山自助游D3(华山篇)

没错,都是锁,平安锁、同心锁......
这才走了一点儿
这拍出来总没实际上那么陡
这是千年古道的大门咧
在火车站东广场转悠了一下,并没有看见传说中的游1线,倒是停放着一辆打着国营旗号的大巴,去华山单程是30,如果往返就是50。比起网上驴友的报价相差无几,但是并不宰人还算放心。但有一样,必须是坐满以后才能发车,如果运气不好得等很久。
从西安到华山玉泉观脚下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在车上睡了一觉后就到了一小旅馆前。司机开始替旅馆做起了广告,当然在不在这里消费并不是强制性的。因为抵达的时间是下午五点钟左右,上不上下不下的,我就在这儿开了个房间住了下来,收费是60。我准备晚上十点钟后去爬山,这样爬山东峰的时间应该是早上五点半左右,这样正好可以看到早上的日出。
出去转了一圈,在旅馆往回走的丁字路口处发现一个颇具规模的夜市,有烧烤、炒饭等,价格十分实惠,只是卫生状况嘛,那就眼不见为净喽。吃完饭,找了个店租了个手电筒,租金五块钱,刻了平安锁15块钱两把,赶紧回旅馆不洗洗也先睡了。房间一点儿也不安静,卫生状况也不咋地。但是为了晚上能有充足的体力上山,强迫自己也就一会儿睡着了。闹钟虽然定到十点可还是被我给掐掉了,一直到十一点服务员来敲门问今晚上不上山才紧张地爬起来,罪过罪过。
进山买票的时候卖票的姐姐还问我打哪儿来,说要做个客源的调查,嘿嘿,就是门票不打折。一路上碰到好几拨晚上登山的,大家相互攀谈,很有点他乡遇故知的味道。虽然我已经在这之前做了很多的准备,但真正走到这儿才发现华山之险不亲身体验还是不足以认知的。还好当晚也是走了狗屎运,正好是农历十六的晴天,一轮圆月挂在天空,也就不需要手电筒了。
在千尺崖这样的地段,坡度几成90度,一拨人手脚并用学会了我们祖先行走的方式,左右总有一边是万丈深渊,不看也罢。进山的途中还有山泉的声响,有人用自来水管将泉水引到路边,我用矿泉水瓶装了一瓶来喝,没味,喝了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
一行人走走停停,还有一对中年夫妇竟然耐力也很持久,大家相互鼓励,互相叮嘱注意安全。据说今年这里已经阵亡了四个,上帝如来啊,佑我们平安吧。
到了北峰大概已经是五点钟的样子,再不加把劲儿就看不到东峰的日出了!旅店老板说从北峰到东峰只要二十分钟,真是扯淡。我坐在北峰就不想走了,嘴里只喘着粗气,双脚就像灌了铅儿似的。心里不断为自己找着借口,看日出真的要去东峰吗?哪儿不是一样看呀?但还是那对中年夫妇鼓励着我,追随着他们前行,我能在东峰看到日出么?

2 条评论:

  1. 你好,无意中链进来你的blog,很受益。我是用blogsopt的新人,想请教下你怎么设置才能让recent comments显示在首页的右侧栏,我在后台布局里没有看见这样的小工具,麻烦你告知哦~~谢谢:-D

    回复删除
  2. 你好,第一步,随便点击一篇你发布的文章,然后在页尾处找到“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点开它后会在浏览器地址栏中出现如下的网址:http://xxxxxx.blogspot.com/feeds/3450559915580441875/comments/default,将其中的3450559915580441875/去掉改为:http://xxxxxx.blogspot.com/feeds/comments/default;
    第二步,在布局中找到添加小工具。从中选择供稿,在供稿地址中填入如http://xxxxxx.blogspot.com/feeds/comments/default这个源就可以了。

    这样只能有5条评论输出,若需要更多的输出,则可以使用google reader里面的小工具就可以。到网上搜一下就行啦。呵呵~~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