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1

锦江、7天与汉庭入住感受

这次去西安准备将汉庭、7天以及如家三家快捷连锁酒店都体验一下,最后因为行程的安排出现了变化,如家没能入住,只能说说其它的几家了。

在这之前,要先说说锦江之星。这是我因工作原因入住最多的酒店之一,因为公司与其签订了协议的缘故,所以价格一般比市面价低到几十元。对于这家以商旅人士为主要对象的酒店,我一直是比较喜欢的。这也很可能是一种习惯,而我认为其房间确实比较宽敞,酒店房间的隔音效果也比较理想。洗手间的空间比较敞亮,除了每天晚上必然收到的骚扰电话外,基本上都是令人满意的。酒店有衣柜、橱柜等,东西存放很方便。

酒店的自助早餐内容比较丰富,适合不同口味的不同人士。尤其是这一点是最让我怀念的,因为平时我吃早餐一般都比较随便,唯独在锦江的酒店能大大满足我的胃口。

至于7,价格照现在的市场价而言是比较实惠的。酒店的主色调是深蓝和橙黄色,比较有现代感。7天的前台和楼层服务人员都非常懂礼貌,每在酒店见到客人都会主动问好,给人宾至如归的感觉。

房间也比较大,桌子使用的是长方形的桌子,这不像一般的酒店都使用的是方形的桌子。这样的话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比如这样可以节约空间,但是如果电视、茶具等都放在一起再放台电脑的话,空间就略显得有些局促了。

糟糕的是酒店的洗手间太小了,门的转动半径与抽水马桶之间几乎没有多少间隙,这就显得相当小气了。沐浴房是用玻璃隔开的,里面正好站一个人,没有浴缸。这样的话也也算适应现在人们的生活习惯,我想一般我是不会选择在酒店使用浴缸来沐浴的。房间内没有一个柜子,如果有包之类的只能放地下了。这符合经济酒店的潮流,但是也需要考虑客人的心理感受,比如在价格上的权宜是不是值得,哪些是可以牺牲的,哪些是不可以牺牲的。

至于早餐,7天推出的是5元一份的所谓健康早餐。有中、西式两款套餐可供选择,选择的空间不大。钱可以在餐厅往投币箱投币,也可以算在房费里一起结算。吃饱肯定是没问题的,因为稀饭不限量供应,但丰富就谈不上了,至于是不是营养那就更是见仁见智了。

季琦说他最怕长假,一放长假旅游的人多了看上去很旺,但是商务人士少了,到长假快要结束的时候就门可罗雀了。这说明汉庭的这位CEO也是将酒店定位在商旅人士上的。我入住的是一间高级大床房,一进门就让人感觉非常失望。这就像一个生活不富裕的人租住一间小单室套似的,空间显得相当狭窄。床确实是个大床,可是除了这张大床可就什么也放不下了。桌子只有象平常人家里的床头柜大小,还放在酒店的宣传材料以及茶具等,如果再放上一台笔记本可就真的满满的了。

7天一样,房间内也找不到一个柜子,很不方便。不过洗手间和沐浴房倒还算是宽畅,沐浴房也是用玻璃隔开的,有现代感。这种房间一个人住住倒也算还行,如果是两个人就还是去住标间吧。

个人认为季琦的市场营销策略还是出了点问题,要知道真正的商旅人士一般是不会计较几十元的差价的。而且宣传上太过份注重针对性客户群是一种鲁莽的偏激,如家他做得很成功,汉庭能不能继续辉煌主要是个目标客户的取舍问题。如果你针对性做得不好,或者说还不能满足目标客户群的要求,再执着于客户的构成恐怕就是一件十分自恋的事情了。

各家会员卡价格比较:

锦江蓝鲸卡 158元

如家嘉宾卡 40元 满2000积分兑换金卡

汉庭会会员卡 28元 满2000积分兑换或198元购买金卡 10000分升级铂金卡

7天会员卡 注册会员免费,实体卡100积分兑换,2000分升级高级会员

如果不特定住哪一家的话,一般办不办理会员卡并没有多大的意义,这样会限制自己的活动半径。当然如果是长期住在某地的话还是需要的。

以上的会员卡除7天外,一般均需要去酒店前台办理,同时缴纳办卡费用。不过有些活动不需要缴纳费用就可以办理会员卡,比如我的汉庭会员卡就是通过去哪儿这个网站获取的,现在可能这个活动已经终止了。对于随机住酒店的人还是用携程艺龙之类的综合酒店预订网站,毕竟可选择的范围比较大而且很方便,我现在有这两家公司的VIP卡,尤其是携VIP,特约商户很多可以打折的。

1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