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好色的兔子

想想咱们公司其实挺单纯的,单纯到竟然到今天也没发现谁谁谁和谁谁谁有什么办公室恋情出来。这也怪洒家八卦,可这平淡的生活有时总也希望听点风流韵事来陶冶下并不高尚的情操。某汉学家竟然能研究出古代最能代表生殖器崇拜的汉字,据说就是这个“且”字。你看,连学者有事没事都要研究研究这些东西来玩玩,洒家这等凡尘俗子只想听点风流韵事当不至算得上什么罪过。

却说这办公室恋情绝在哪儿了?绝就绝在这“暧昧”二字。这俩字就玄乎了,叫似有还无犹抱琵琶半遮面,要的就是这份朦胧。常言道:兔子不吃窝边草,那是草儿太老。我是不相信这只兔子的情节高尚了,唯一能让我相信的原因可能有:一、这兔子吃饱了,不饿;二、这草早就黄了,不好吃;三、这草是三鹿奶粉浇灌长大的,不能吃。据说每种生物都有其过人的生存本领,兔子为了保护自己,也就可以理解了。

大凡一般人的想法里,男人必然是兔子而女子就是草。可这种想法还是男权社会的遗风,现在是男女平等,兔子是男是女都可以做的。如果说办公室恋情是一种人类美好感情的流露的话,我情愿相信它只是一个欢场游戏。要是真脱光了衣服合二为一那其实就该到了谢幕的份上了,办公室恋情最激动人心的往往不是结局,关键却是在漫长的前奏。这个前奏可以甚至可以出现结局,也可以永远不出现,这就是它的妙处。

暧昧之情交流最多的往往靠的是肢体语言,更多时在演一幕哑剧,而语言只是那画龙点睛的一笔。最关键是一种隐藏,一种偷偷摸摸的、地下党般的刺激。要躲避办公室内那么多人的眼光,内心想必也已是激动不已。洒家相信,男人的风流成性与女人的水性杨花总能从外貌和表情上看出个端倪,要不你就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些男人或者某些女人总是能让异性围聚在自己的周围。这并不需要什么语言,却往往在有意无意间存在某种暗示。与学生时代不同,办公室这种环境更加流露出成熟而妖艳的氛围。仔细看看你身边的人你往往会有第一印象,即好人和坏人,准还是不准看你的鉴别能力看你的阅历。

洒家倒是愿意卖弄一回,这色男色女要想分辨个大概就要看眼角的纹路,应特别注意其笑时,纹多且上翘者大多为好色之人,俗称“桃花眼”,勾魂呢。所谓相由心生,屡试不爽。这办公室恋情本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旁观之人只有冷眼旁观的份,最多关系好点的就开点玩笑点缀一下气氛,要不就只有酸酸地私底下谈论了,恨不得一下就能成为其间的主角。

洒家也算是小有江湖阅历,见证多少办公室恋情大浪淘沙无英雄问世。现在看见比洒家更年轻的一拨又一拨坐在一起吃饭谈古论今,想到古往今来大城市小乡村,多少情是情非,从来就没有一个对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