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懒觉(注意“觉”可是个多音字)

我可爱的懒觉啊,我多想你能逗留得长久一些。可以做无数的春秋大梦,让脑部出现间歇性贫血,让我昏沉沉堪比醉酒。也让我可以借此给自己放假。古人云,春梦无 情人有情,紧闭窗帘免受阳光的侵蚀面孔。

S同学啊,您起得早是您的事儿,你干嘛在早上九点多就打我电话相约晚上才进行的饭局,咱不是商务人士更不是空中非 人,咱穷得就剩了些睡懒觉的时间了,活生生被你剥夺你就一点儿也不觉得残忍?我得找个地儿嚎去,我要让你幼小的心灵承受自责的煎熬,我要让你叹大江东去浪 淘尽。

关于你的身世之谜,早就说过了,时机未到。现在你那可爱可敬据说还是某连锁店老板的阿姨就那么碰巧看到了你,就算三十年未见吧,就算河东换作了河西吧。你 说你坐立不安咱能理解,那个三十几年前弃你而去的血缘母亲把你留在一个完全没有血缘关系的家庭,是因为现实的无奈还是年轻的荒唐?眼看离真相越来越近想必 是惶恐之至吧?

历史的困局被冲破总是缘于一个巧合,你不知道这巧合会在什么时候出现,又以怎样的面目发生。谁也不能夺去你知道自己因何而来到这世间的权利。在几十年前, 必定发生了一些情节,一些欢笑、一些眼泪,以及三十几年来各自深深的自责与歉疚。再刻骨的伤与喜都会被岁月磨成皱纹和浅笑。一笑泯恩仇,是对时间的敬仰之 心。

很期待晚上的这次聚会,想想,我们曾经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聚过,有时真有点穿越时空的感觉呢!瞧瞧,我们的生活平时挺淡的,似乎不会留下一丝值得回味 的足迹,可这么多年下来,我们却拥有了那么多值得回味的瞬间,并鼓舞我们继续坚持走下去的脚步。有多少人的故事可以写成厚达几尺的书?恰恰是因为你、我、 他这些不经意地交织让原本的无味也丰富了起来。八卦图中的阴中有阳阳中有阴正是万物的相生相克循环不止吧。所以再阳光的人也会灰暗,再灰暗的人也有阳光, 我们只是在不断找寻着那份真实而已。

好吧好吧,我没啥期望的,就是盼着股市还是再继续跌吧,不然害惨更多小老百姓。楼市还是继续涨吧,不疯狂永远也到不了顶。S同学早点把帷幕拉开吧,当了太久的观众了。我还是继续睡觉吧,也许一觉醒来,国家民主了,老婆上门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