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9

你那该死的记忆

刚冲完凉就被朋友电话召见,要我帮其重装操作系统。满头大汗跑了去。在路上,听见两家音响店都在放“你那该死的温柔”,估计现在这首歌已经热到可以烤乳猪了。想起那香味,啧啧.......

蹲在他家电脑前捣鼓了许久,没能搞定。他家的小女儿却是围着我转悠,调皮得很哩。我说要给她照相,她老人家很习惯性地摆好POSE,祖国的未来,必是美女无限呢。

过一阵,她拿着一本书还要让我照着给她讲故事,我只能用我略带沙哑的声音给她逐字逐句地读着。哼哼,还竟然有点不好意思,生怕我的普通话不够标准。原来,我那么喜欢这些孩子,清澈的眼睛,无忌的童言。看到墙头她的奖状“小小翻译家”,说了几句英语给我听,还很标准呀。想起咱这么大的时候,英文字母还不认识呢。

今天是个吃粽子和茶叶蛋的节日,这一天也是一个曾经认我做大哥的女人的生日,因为是在一个节日,所以毫无悬念地能够记的,生日快乐了!虽然你并不能看到这些。

2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