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1

就是这个味儿

校友邀我晚上吃饭,两人喝了三瓶冰啤酒,微有醉意。饭毕,他让我跟他在街道上乱转,诱使我讲故事给他听。我的故事很多,就是不愿意不习惯在一个真实的世界里对一个真实的人诉说,好在他们都不会知道我的博客,不然我真要挖个地道学习奇门遁甲之术。

他想和我去茶社喝茶或者去K歌,我说咱们俩大男人没啥意思,还不如就这样走走,回味回味咱们以前的日子。这条被我们碾过无数次的大街,城外的护城河。现在大多已经改变,我还能记得那个灯光球场,早已歇业的影院。

八点多,Y打电话来说老板请咱喝咖啡。这种咖啡极似港人所讲去警局喝咖啡之意。我们一起去了城外的那家咖啡店,老板端坐在那里,说些工作上的事儿。很久没有喝咖啡,加了三汤匙糖,像是喝糖水。原来那时喝不加糖或伴侣的咖啡的习惯已经荡然无存。习惯是可以改变的,一切以为的永久。

明天起又有艰巨的工作,升级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还是告诫自己无论如何,即使离开也是光荣地离去。虽然未来还很不确定,但只要坚持起码对得起自己。再过一个月就要排今年的旅行计划,嗯,努力工作,用心生活。

最近的博客内容比较情绪化,只写些琐碎的小事。轻松一点,我并没有认为自己真的不再年青,咱还有机会,只不过选择余地小了一些。好在对于最近几年的生活,大致上有了一个规划。无论在何种状态,一定要学会享受那个过程。

3 条评论:

  1. 无论在何种状态,一定要学会享受那个过程。
    对!hehe^_^

    回复删除
  2. 從前也只會問成果,現在也開始學習去享受過程,謝謝分享!

    回复删除
  3. 谢谢二位长期的关注!对结果的期待才会有不一样的过程体验,自己的,永远的。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