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0

吃饭时请带上我

晚上,终于聚在一起吃了顿饭。两组三口之家外加我一个老光棍,真寒碜人不是?在这条美食街的第一家鱼馆,我们在包间内极尽欢笑,两个孩子却象屁股上长了疮,一会儿也坐不住,害得两位年轻的妈妈不时跟着他们的后面,生怕有个闪失。后来他们甚至钻到摆餐具的柜子里,一人抓一手机玩着,小男孩已经是周杰伦的铁杆FANS,非周杰伦的歌不听。大的女孩已经六岁了,我见证了她父母的相恋到结婚以及将她孕育出来,现在她叫我干爸,给钱给钱。二人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摆了个POSE,好不容易总算用手机抓拍了一张。

吃完饭,去一个上夜班的老同学那里闲坐,聊起另外一个人的婚姻以及婚姻后隐匿的故事,在貌似神离的这场婚姻的背后,还有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他向我讲述了前些年我不在这里时他的生活的轮廓。相对于追求稳定生活的他而言,小小的挫折就已经是灾难。

回来时是晚上九点,楼下的广场上很多人在 自我陶醉地跳着舞,一个戴着眼睛的女人竟然站在大马路上练着舞步,在我急促的脚步移动时,见证了一场人与空气的对话。

有些羡慕,也有些沉醉。

2 条评论:

  1. 看着你的下一辈都这么大了,你一定感觉自己老了 - -
    婚姻这个话题。。。。
    说起来真沉重。
    我好像不太适合谈论此类的话题
    也许没到那个年龄吧
    我还是继续疯疯癫癫好了 - -
    一路疯癫一路吟游。
    貌似也不错嘛~至少对目前的我来说是这样

    回复删除
  2. 恩,看来我还是多玩几年吧~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