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8

那几天我在苏州

那几天我在苏州,传说美女如云之地,曾经无限向往之。
我从火车站出来,左右中三个公交站台,我不知道方向
就站在中间的站台看一张变色的导游图。
迷迷糊糊坐上一辆兜圈的环行线公交,心想就算是错了也能兜回来。
不就是浪费点时间么?好在咱不缺。就这样迷迷糊糊来到观前街。
看到了道观、塔、坐在亭子里收门票的大爷。我下车,停留。
看见什么地方都能凑上热闹的麦当劳小丑和肯德基大叔。
咱没钱,咱走走。好在步行街上真有美女。我坐在路边,
眼巴巴的望着,真希望我玩的深沉能够奏效。
可谁也不会多看我一眼,她们是害羞,我想。
虽然她们穿着比我贫穷的衣衫,比我更环保的布料,太多了,我缭乱。
终于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一件白色的衬衫,束进一条兰色的牛仔,
白的刺眼的运动鞋,一个斜挎在肩上的黑色背包。
我尾随着她,看她转过几条巷子的拐角。而我,
只是一个看上去对古建筑很欣赏的游客。
我在古典与现代间辗转。那女子定是与我在某一世相识。
导致我的眼神,有点贪婪。她走进了一家女鞋专卖店。
我只能伫足。我从哪个时代来?把她送进了现代。
我得走了,在没有任何目光尾随之下,登上环行公交。
街边的华丽流光异彩,假如没有拆迁与拆迁者的痕迹。
假如我走时与来时一样,这城市不会为我保留下脚印。
我只是将我的呼吸漾在城市的上空,渐渐稀释。

那几天我在苏州,传说中的寒山寺,没有客船。

1 条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