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正在超市买菜的当口,同学洪打电话过来说今天下班比较早,让我跟他一起去他家吃饭。我属于外冷内热型,自是受不了他的盛情相约,虽然两条小腿已经开始打飘飘,还是答应了他的要求,被动啊。过不多时,其骑摩托车前来载我,却是不远,十几年前曾经到过此处,已经再也无法回忆起当年的所见。

开门的是他的儿子,应其父要求叫了我一声叔叔,然后顾自跑去房间坐在地上看动画片了。同学的太太正在厨房忙活着,与她是初次见面我却啥也没带,当下有些讪讪起来。与同学坐在一起品茶,地道的碧螺春滑过喉咙,细腻而清香。一别又是三年,现在我来了,我在这里了。

受不了被家庭氛围包围的环境,同学说你该考虑考虑自己的事儿了。怎么考虑?大街上随便抓一人问道,你愿意与我一起奋斗,共创美好明天吗?不被人疑为花痴患者才怪。再说现在女人们想什么,比政府官员心里想什么都难猜。本属于懒惰型智商低下族,相对于高等动物而言,咱的思想境界没那么高不是?

从同学家里出来,路上依然川流不息的人与车,一辆忽闪着警灯的巡逻警车停在十字路口,那闪动的光甚为迷幻。我径自走了过去,就走进了那些写满情节的故事。

5 条评论:

  1. ben,允许我在你这展开一个故事情节,行吗?0_0

    ......受不了被家庭氛围包围的环境,同学说你该考虑考虑自己的事儿了.....

    续省略部分:我司有一女子,待字闺阁,温柔贤淑,知书达理,亦擅诗书字画,与你甚是般配,去见么?

    ben曰:去,相亲去!

    呵呵^_^~~~~~~

    回复删除
  2. 再续:

    只见ben驾乘驰骋疆场战骑多年之古罗马,身披马六甲,翻过新加坡来到美女之处,美女略施粉黛垂目顾盼,未语先羞。ben一见倾心,心波荡漾,好一个可人儿!

    正欲与美女拉手长谈月有多圆夜有多欢以解风情,美女含笑羞曰:老先生,你家公子为何不曾前来?

    回复删除
  3. 楼上的两位,故事精彩的真让人绝倒呵~~

    回复删除
  4. 呵呵,ben翻山越岭、千辛苦万苦找到他的可人儿,岂料此美女眼光甚拙,愣把风流才子活生生的看成......

    这下可难煞后续者哟!

    回复删除
  5. 我来接着写!
    未完待续……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