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4

改革与保守

早上六点就得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睁开惺忪的眼睛头脑却异常清醒。想着公司的那摊子破事,心有惴惴。最近接下几个project,首先要考虑执行力的问 题。毕竟还有一个磨合的周期,目前真正能够构成主要威胁的是一个年纪有四十几岁的中层管理人员,在公司已经服役十多年。论经验应算丰富,与其谈及目前的状 态说些场面上的话,大家心中都有个数。现在才是第一回合,来日方长。

一个样板车间已经整理的差不多了,好歹可以先拿出去交个差,主要是长效管理的问题。习惯的养成通常被理解为素养,但是即便是在工作区域随便吐痰都需要很长时间 来加以改正,何况一个系统习惯的养成。彼问我,你在外面其它地方见过的情况,比起我们这里怎样?我实在不愿作出这种比较,这样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并被当成显 摆的对象。不过最后我还是忍不住说了,并跟他举了例子,他笑得有些讪讪。

下面就是计划的严肃性问题,以目前的状态来看,基本上计划与实际生产情况处于失控状态。现在最值得人担心的是有不好的抵触心理,相对于我们这些从外面挖来 的人而言,就薪酬方面甚至超过他们的想象,所以他们一旦知道了可能会心生妒忌,在实际的工作中并不会认为你一个外来人马就能改天换地。更多的,则是采取观望的 态度,然后会将现实的情况进行评估并做出自己的判断。

其实在任何的团体都存在保守派和改革派之争。闻名历史的就有慈禧时的戊戌变法,所以在企业当中也有这样的争论,这种争论会随着企业的成熟与壮大不断被放 大,保守势力与新生势力的纠结从来不会终止,改革派所面对的阻力是巨大的,并不是任何的改革都能取得成功,这需要毅力、信仰以及自我价值的确定。

7 条评论:

  1. 很好,很强大……
    聚众围观benaha……

    回复删除
  2. 改革太难了,就像现在这边收割之后的节秆还是烧掉,弄得满天都是烟,其实不是早有弄成沼气然后又发电又做饭的多好啊~就是没人弄~

    回复删除
  3. ......这需要毅力、信仰以及自我价值的确定。

    还需要智慧及技巧吧:)

    佩服能管理和驾驭这么复杂人事的能力,加油!

    ben,为何从你的页面返回不了我的页面,以前可以的。

    回复删除
  4. 纸上谈兵可以逻辑化的说一堆。
    实践起来却往往阻碍重重。

    回复删除
  5. ls是说我吗,晕倒!lao spring是这意思吗,哭~~~~~~^_^呵呵

    回复删除
  6. haha,别围观我,感觉自己是个大猩猩,呃呃,,,,不过更别围殴我就好

    spring,谢谢鼓励,我试了一下,可以链接访问的呀!

    爱......猪:握手,同叹之,慢慢领悟吧!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