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8

google最常用的服务

一直以来我只当google是个搜索引擎,直到有一天听说google的免费企业邮箱不错就去网上找人要gmail邀请,很快一位素昧平生的人给我发了一份邀请函,从这以后,我的网络生活开始发生了变化。

首先是gmail,这个免费邮箱的大容量自然不在话下,并且每天都在增长。我同时得到网易公司188财富邮(收费)的免费使用10个月的权限,与之相比,除不能使用手机邮件到达提醒外,gmail不但实现了所有功能,而且一个字,快!像我等饱受电信摧残的人偶尔会使用窄带上网,快就显得十分迫切和必要了。虽然微软也推出了live mail并且将邮箱的容量扩大到2G,但速度慢到实在不能容忍的地步!

随后,我又尝试了google的即时通讯软件goole talk,这个IM以其超小的内存和及其简单的视觉体现一下子征服了我。当然更重要的是它支持jabber开放通讯协议,可以把QQ、MSN、ICQ、YAHOO MASSAGER所有好友加入进来,这样就不用每天都要开N个IM软件。有人到今天依然沉迷在QQ中并愿意为此付费,因为QQ的娱乐功能实在强大,而我对于即时通讯的需求仅仅在于与现实中的好友联络,所以简单是最好的方法。

再说随着gtalk的升级,已经可以语音聊天,而且音质十分清晰。并且所有的聊天记录都可以自动存在gmail中,这样想,你年老的时候打开年轻时的聊天记录,有些人已经被你遗忘,有些人或许已经离开人世,那可是生命的印记啊。 再就要说说googlepages和googlegroups了。有了google个人账户就可以申请免费的100M的个人主页,当然这个个人主页还不能通过FTP上传不能绑定域名,它应该被理解为一个人自己家的大门,而google groups则是一种群组的交流,它具有邮件订阅功能,有点像以前较为流行的邮件群组。在这里,大家可以无拘无束地谈论感兴趣的话题而不必有任何的顾虑,这应该是自己家的一个会客厅或者是书房,可以公开也可以私密。

还有一个不得不提,就是google blogger,由于刚刚解封不久,而且beta版确实也有很大的不足,但它最好的是简洁。现在很多的博客的空间建的很漂亮,有很多的背景或者图片,搞得打开一个网页要花很长的时间,实在让人不愿再打开下一次。而且,google的最大特色就是自由,谁说不是呢?这来自与对googlede一种信任,除非它不愿意,否则它总是那样出色。

最后就要说说google工具栏了。当然这是我电脑装的唯一的一款工具栏,该工具栏上由于有无数的按钮可以选择,你可以将最常用的一些项目添加到google工具栏上,这样,只要你用google账户登录了,那么你就可以十分方便地打开你说需要的咨询。我每天打开电脑后的步骤是这样的:先将gtalk打开,稍后就可以看到gmail邮箱里有没有邮件(当然,一般都会有,因为我订了一些类似华尔街日报及google快讯之类的资讯),看完邮件后快速在google工具栏中看看googlereader里有没有最新更新的我感兴趣的新闻或者博客的更新。然后打开个人定制的google主页看看今天的"报纸",新的一天就此展开。是的,这就是googler生活,如此自由与轻松,它改变了我的互联网习惯,多么让人不可思议!这难道不是互联网所要体现的精神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