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我兄弟的四个女人

老鹅馆,三人,对饮,笑,忧伤,听我讲故事,快乐,不快乐
母亲说,事情已过去一年了,还不忘掉?
兄弟,除夕夜我们在异地空旷的大马路上一起许愿,怎敢相忘?看着我,并见证我的所思所想,天堂的位置应该更有利于欣赏......

阿珍

那个涂着唇膏的女孩很会笑
她总是用眼神柔弱你
让你每每在漆黑的夜
唠叨着说 兄弟 我一定要跟她在一起
或者 点支烟
在伊人必经处出现

她经常在子夜之前
前来整理你凌乱的衣衫
或者 一边说着话
一边左顾右盼

大洒说 这个女人不简单
你们或无缘
我说 眼神太荒诞

终于 她离开了你
那眼神却在
你日后的岁月里变得简单

阿莲

每次我看她为你洗床单
都会一半高兴 一半艳羡
你没有忘记阿珍
可她却依然喜欢
那天我打量许久
她的脸 很圆
结婚吧,大洒说
我说还等什么

你那时幸福的笑至今
还在眼前温暖
阿莲说 我想回老家看看
你虽也不舍但总有时间
归期的日子不见阿莲
你在公用电话亭拨了个长途

一个男声对你说
感谢你照顾阿莲这么长时间

阿群

她幼小象只雏燕
却每天在你身后像个小跟班
她声音柔的象风
却脆的让你飘然

一日,她卧在你的身边午休
被宿舍管理员撞见
你被部门领导保住
她的母亲要接她回家团圆

母亲说阿群是我独女
容不得她不嫁在身边

她柔弱地看着你
又看着妈妈
她的柔润让你回返


阿静

她是你的干妹妹
见证了你的
每次爱恋和每次失恋
最后却在一次约会里
把一切交给了
你于是为了让母亲早日遂愿
你跟我说 年纪不小了
我要结婚了
就这样让她的肚子
又凸又圆

虽然你时不时地还在跟我提阿珍
并说等攒够了钱
一定寻她相见


放弃也是一种幸福

可你在有了三岁的女儿后
撒手人寰
你在焚尸间里
我抱着你的骨肉
问她宝贝 这么长时间没见爸爸 想吗?
她说 想
爸爸去哪儿了?
她手指指指那里面说 打针

你的妻子阿群还在你家
为了你的骨肉也为了诺言
她说她又要结婚了她哭了
她嫁的是你们村的隔的不远
她说她为了你的骨肉
为了你的父母也为了你临终前的誓言

她不只一次地向人说起
她与你已相识了八年

那些你曾经爱着或被爱着的女子
她们也许并不知道你已离开人间
选择让她们生活在了另外一个空间
但我依然相信 真的
我相信你永存于她们的记忆
她们曾经那么亲密地留恋在你的身边
正是因你成就了她们青春值得回味的瞬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