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4

变异的种子



那日子有些长吧?我在酒杯的侧影里放了一支歌那歌声哀伤吗?你注视着我的时候为什么要用上青春的泪花却说雨下的很大很大。你相信总有一些特殊的气味氤氲在我们的周围是我们不能察觉的就像风停的时候雨依然在下就像很小的时候镇上茶馆的墙壁上写满了镇上所有所有的故事也埋葬了一代又一代说故事的人。我感恩于你的单纯或者勇气或者是迷惑我的色彩。我在白杨树上在一棵刻满名字白杨树上写下我不羁的青春咏叹而我不会想到有一天它会变形它会让我难以相认它会在落日下扭曲我年少的梦想。你能赶上我的脚步吗?纵使我的脚步已经蹒跚而你却正在茁壮正在流行的发式上发出青春熠熠的光。也请留给我一点咏叹的权力请摒住呼吸听听我急切跳动的本还年轻的心脏。是的在跟你四目交替时我投出又收回我深情的目光如果清晨的布谷鸟还叫不醒我那么我会睡得有多安详。我多想你能体会可以让我有些粗暴地揽着你的腰要么沉默要么大声地告诉你我想要的。而朋友们都在笑着看着我看着这个年纪已不小却仍试图抓住青春尾巴的人是否能够找到他所想要的。他们盼望又担心被我找到而我也没有明白他们的笑的意味我只要你能陪我走一遭虽然生死不卜虽然归期遥遥虽然我也筋疲力尽还是挺起了腰。嗯我要睡了我不是困是想做梦是想在梦里告诉你没人能偷听到的话告诉你我们回家。你可能忘了家在哪里我却无意碰触你最温暖也最薄弱的领地如果你还想坚强还想重新找回自己不会因为年纪而梦那么这个秋季即将结束我们要在冬季来临之前买好过冬的衣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