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那个不再一样的天空

夜空浮动鱼鳞般的云
月儿在天际处被遮隐
我吹口气 试图揭开一层层谜
不经意的发现科技的进步
有时让我们失去梦想
但如果有一天可
携手漫步云层
那我该如何看待我的脚印?
传说人死后的几天总要去搜集前生的脚印
如果生的轨迹被演绎成影子戏
那么,不要叹息
如果没有人再记得你的名字
那么,现在又有多少人被你记起
我常常为此哭泣
那些奔波中的人们
那些不能遂愿的过去
请让我的梦想再狂妄一些
请让我在余者不多的激情中
狂想 就算
我问偈苍穹
纵使我的目光充满疑虑
请不要将我遗弃在
没有方向的旅途里
如果目光可以深邃到天的尽头
我还是无法忘记 这头的你
如果可以请再借我一颗懵懂的心
我愿意在未知的梦魇中 探得究竟
也不要试图分享我的脚印
因为在我死后你无法替我收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