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3

今天,做个沉默的反思者

这个小村庄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一样皎洁的月光,徐徐的晚风,静得可以让人产生耳鸣。我将自己武装成一个反思者,静默并且坚持。我不想有哲人的智慧,因为那样活着太累,我只想在生命的旅途中睿智一些,少一些亘古的痛苦。可是我依然无力做到,无论我的财富或者地位如何让人羡慕,虽然我知道比起别人,上苍已然有所眷顾。我依然会在午夜辗转,并且不惜折磨自己本已脆弱的神经。也许我已忘记什么是永恒。自古,这个话题一直被前贤探讨,没有结果。也许正是因为得到必将意味着失去,才让我们无法自拔。比如生与死,比如爱与恨。生意味着死,爱等同于恨,如此苍白。这样的夜,我似乎听见故人的声音,那目光,深邃而冷艳。我甚至无法给予我更多的温暖。是的,即便是这个小村庄,依然有些故事被演绎,并终将被埋葬。我也明白,我所有的痛苦就来源于我的欲望,没有得到的欲望。其实得到一样会失去,实际上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从来就没有得到,除了我们的思想。在假日里,总想说些高兴的事,可我发现我始终不能找到那个兴奋点。可我还是为了找寻我的那点快乐,痛苦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