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5

三十到三十五岁,婚姻一道年龄的坎?

同学甲在苏南某地做机加工业务已经多年,国庆回到老家县城与同学相聚,晚上就住在酒店,不愿回乡下的老家,也不愿回工作的地方。一问才知道,是因为最近跟老婆有了些矛盾。同学乙在苏南某地电动车售后服务部工作,我邀其国庆小聚,遂来到县城。

也不愿回乡下的老家,也是因为最近与老婆发生了很激烈的争执。争执的原因不详。需要特别说明的是,这二位的老婆都在自己的身边,之所以不愿意回老家,是怕家中的老人问长问短,不好回答。

按照“七年之痒”的时间定义,估计我这二位三十刚出头的同学必是这“痒”的受害者,矛盾的产生可能多种多样,但主要的原因恐怕无非那么几种。这个时候,大部分男人处于事业的转轨期,心理的压力相当大。面对各方的压力,需要更加坚忍地活着,这是家庭责任,同样也是社会责任。而这个时候大部分人没有自己的朋友或者很少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他们有了问题往往无法与人更多的产生交流与沟通。

事实上,他们需要扮演各种各样的角色而心力憔悴。女人们更多地产生来自于年龄的恐惧,除了应付自己的孩子,他们更害怕失去自己日渐成熟的男人。她们往往患得患失,又感叹逝去的容颜。人生却也十有八九不如意。表面上看上去再幸福的家庭依然有其不如意的事情

。所以,这个时候产生某种程度的审美疲劳相信也确实事实存在的。我相信很多人都在寻找着某种回归,而这种回归是需要时间的。我常常在想,我们的山盟海誓,我们的儿女情长为什么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亡?我们甚至要到无数次迷路、无数次颓废中重新回到我们的起点。我想,历史总有其顺时而变的契机,

有的人经过了这个短暂的迷失又重新回来,而有的人却在这条路上寂寞的远去,所以生活总愿意给我们出很多的谜语,我们只有在经历过后才能找到真正的谜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