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女子

我挤上公共汽车,找到一个后面的位置。虽然我很努力,却还是只能靠这公共交通工具来延伸我的圈子。不象我邻居家的女孩,因为漂亮,二十几岁便拥有了自己的私家车,用上最新款的手机。虽然她不时回到奶奶家,但家对她来说只是一种风景,而对于我则是一种责任。

我的前面坐着一个衣着光鲜的女子,她的领口夸张地向下延伸,露出雪白的颈。头发微微卷曲。我无法看到她脸上的表情,但我可以断定那表情透露着一种冷。我有时会幻想雪白的颈上会流下什么样的人带着口臭的唾液,但我更嘲笑我的无知,这跟我有什么关系?上车、下车,各自消失……就这样,她们在我心里就如同我在她们心里一样不会留下太长的印记。

我的旁边坐着一位四十多岁的女人。她的脸庞已明显刻上岁月的痕迹,并且在她的脸上找不到快乐。我想,她曾经是一位美丽的少女,在情人的眼里快乐的撒娇,幻想着生活的美好,然而流年似水,谁还能记得当初的容颜?那些曾经仰慕自己的男人是否还会再留恋于她,是否还会在她的面前弹一曲吉他。

我们不能想象,这仅仅是一张臭皮囊美丽的包装。关于美,没有人不愿意去追随。但那可能永远不属于我,那些站在街边候车的光鲜女子,正在等待那位开着宝马的王子。她们将自己贴上标签,待价而沽。没有钱,你休想脱掉她们那已低得不能再底的裤子。她们生于爱情,止于爱情。如果你需要迎娶,请准备好钞票,不但要购买那如玉的容颜,也必须要一并购买那捆绑销售的名牌服饰,填补早在读书时就已穿好的耳洞,用一部好车将她载入能够让她颦笑的房子。

如果等不及,她们会爬上某领导或老总的床,做一个娇小的宠物,并且安然于这种生活。然后在城市酒吧的拐角,冷漠地看着你说,生活不是一道简单的数学题。或者在医院的病床上流着泪说,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她们是男人中最好的礼品,她们存活在男人的梦想世界却在离开梦想世界后被抛弃。男人要弥补,要将二十几岁没有钱没有地位没有漂亮女人时虚度的光阴加倍弥补。女人们在得到光鲜后却发现现在她只爱自己,也只有自己爱自己。

路过洗浴中心的门前,那些各种品牌的轿车停靠在路边象在展览,当然,公车无数。里面,肉体的交合正在上演,是爱?不是爱?谁又能说清。这个世界因此而变得光怪陆离。请不要高估你的智慧,引用一句名言,人类在思考时,上帝笑了。

如果你没有钱,买不起房子,用不上车子,那么你还在奢望纯真的爱情?修饰过后的感情永远也不能成为爱情。生活,给了漂亮女子更多的舞台,超女、梦想XX、XX小姐,永远带着你对美的追求而痛恨自己的失败。你能看到的最终止于比基尼,你可能也只有在A片中才能想象某种成功者的欢愉。

作为男人,不要诅咒,也不要叹息。如果在街边遇到一位出色的女子,先装作哲人思索一番,待得佳人远去,那种渴求就会平息,网上已经有人将你们称作垃圾。待得再度雄起或时来运转,不要着急,新的队伍正在校园培育。作为女人,不必自艾,也不要惋惜。青春就像一个梦,没有多少人在当时就懂。生活,还将继续,你就是坐在我旁边的那位阿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