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9

是什么让我觉醒

我行走在秋日的晚风里
灯 在遥远之处摇曳
泛着我没有了解的光晕
恰如一张年轻时的脸庞

在落日过后
寻找昔日的阳光
听见残破的乐曲穿过心灵的河流
越过一切渴求的目光
我在期冀中等待
越是越是快到黎明越是悲哀

横亘的车流
是一道幻觉中的帷幕
留给我阖上眼就能够铭记的
数也数不清的尾灯
像风一样揉进我不再枯竭的眼睛

这一刻 也许是我的微笑
留给你更加深刻的记忆
让你拿起画笔
勾勒出一个绽放着的青春
不经意将风衣飘动的背影
留给那些还在找梦的人

还是那座山
却早已不是那池水
人间 在我嬉闹的潭中隐蔽为倒影
我和青春的目光交接着
试图再度温暖这颗潮湿的心
却见风又再起
平添给我无边无尽的波澜

曾经熟悉的歌
也在空旷中回响耳际
此时 我理应长吁一口气
最终我将生于此又长眠于此
而我的梦呢
我曾经心悸的灵感、热血呢
它们就那样消逝不见
容不得我片刻地留恋

我流露出难得的温柔了吗
可见我的目光
更加深邃地灼伤了你也背叛了你
给我酒吧
给我沉醉的怒吼
给我暴戾的筋脉
我冲开人群奔向
哭得红红的眼睛的你
我的力量
足以将我的愤懑和不惑
通通贯入你的心脏

而她们不知道
我只是我只是
为我的柔弱寻找更加恰当的藉口

你笑了 在阳光下
你的笑有多么迷人
可我悲哀地在你的笑容里
读出了嘲讽
而嘴角微翘的怜悯
熄灭了我所有所有的渴望
我痛苦地倒在地上呻吟
继而又哀嚎着

我不应该离开那个平静的夜晚
以及夜晚给予我的伟大的力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