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

打开天窗说女人


女人,这个让多少男人为之心醉的名词。在办公室里,你如果称呼女性同事为女人,恐怕会遭到为数不少的年轻女性的攻击,哎,人家是女孩噢!能让你想入非非,一下子晕倒。

在女人、女孩和女子中,我最喜欢用“女子”这个称谓。当然现在在中国,已没有多少人会用到这个称谓,就像“姑娘”这个称谓,每当我听到别人叫那些女性为姑娘的时候,总是觉得很是受用。可惜的是这个称谓使用的频率也在不断下降,因为“姑娘”的含义在如今逐渐被例为处女的专有名词,而在这之前,它常常被用来年长者对年幼的女性的一种昵称。

这让人想起一个更有着社会含义的女性称谓“小姐”。在中国的古老的文化中,小姐开始是有钱有势家女孩的尊称,清末之后,小姐这一称谓逐渐大众化和平民化,而在今天,这个称谓被定格在性服务工作者的行列。小姐成为一个暧昧的称呼,尤其它与“做”字联系在一起的时候,就更加让人想到赤裸裸的情色交易。

现在的女人由于着装、发型的个性化,已经使得城市的街道飘舞的各式各样彩蝶。她们或冷艳高贵、或春风袭人,或成熟美艳、或纯真怡人。但如果你只是个身无长物的毛头小子,你就不要指望她们能像苹果一样被你咬上一口。她们将自己细心打扮,勤练肢体,用以待价而沽。不要嘲笑她们势利,也不要低估其智慧。男人在年轻的时候都在寻找美丽的爱情,女人在年轻的时候却都在寻找后半生的依靠。于是,当年的男孩们努力打拼,苦干实干,手中终于有了自己的基业,自己也成为了男人,便回过头来寻找那些还在芳龄的女人。这其实已经形成了一个循环。有80后的小男人在论坛发出《请不要动我们80后女生》的呐喊,然而,即使再怎么声嘶力竭的叫喊都无济于事。

早在几十年前,我们可敬的鲁迅先生就发出了“物以稀为贵”的感叹。漂亮的女人作为人类的稀有品种自然标价昂贵。有的女权主义者不以为然,对此不屑,却在暗黑的角落里数落着自己的容颜,并不断采用自我激励的方法安慰自己:我是有思想的女性,我的美在内在。然而事实终究是如此残酷。那些从高级私家车中款款而出极尽自足的美丽女人的眼睛中,令你失望的是,你并不能从她们的眼睛里读出太多的迷惘。

婚姻的最原始的动机只有两个,满足性欲和传宗接代,除非你自以为自己是高级动物就不是动物。曾经有一个朋友谈到一个明星周X敏,说,你看她长得那么漂亮,很清纯的样子,其实她每天还不是要拉屎,还是每月要来大姨妈。这话听起来有些刺耳,却又是不争的事实。女人的思想或者意识并不是男人的最爱,男人最爱的往往就是有着一些女性特征的器官和可以骄傲的容颜以及征服疆域的快感。这样男人就会获取最大化的满足,而女人,也会因为这一市场需要而来改变。以前,在西方社会会出现两男人为了一个女人而决斗的情况,在动物界就存在着这种情形,比如猴王的诞生,雌性动物会因此来选择跟体力好的雄性动物交螨,这同时也是自然界优生优育的一个自然法则。我只是有一点不太明白,我不知道那个看着两个男人为自己决斗的女人心里倒底在想什么?又或者是不是肯定去嫁给赢的那一方?

基于现在的基本情况,女性一般是很愿意看到两个或者更多的男人为自己争风吃醋的。这样做不单单是为了满足女人的虚荣心,更多的是,这样可以给自己标得更好的价格,价高者得之,不是好货不竞标,这也无形中增加了市场的宣传效应,激发更多的男人参与竞标的热情。

如果你认为这个社会卖身者都是性服务工作者的话,那么说明你还幼稚的不行。如果有些人认为这已经不是一个男权社会,我无话可说。现实的另一个结果是没有女人愿意嫁给一个落魄的书生,古往今来,从未发生改变。换一个层面来理解,二奶与娼妓的差别在于一个是公共巴士,一个是私家车。而妻子也是一部私家车,与二奶相比,只是有没有牌照的区别。

我无意亵渎任何一位女性,我也不是不相信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刻骨铭心的爱情,我只是在说一个社会的大群体,虽然它是如此让人难以接受。以我认识的许多女性而言,我很清楚,她们正在那条路上寻觅着那份真,在不断的迷惘中醒悟,又在真实的世界里迷失。这实在没什么对错,谁不想更好地走完自己的人生?正如YY在 MSN中对我说,你要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好女人。

我相信,请赐我一个好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