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1

有约不来过夜半 闲敲棋子落灯花

好几天没有看电视新闻了,除了用google reader浏览些订阅的新闻资讯外,再没有其它的外界消息。我有一种预感,我知道自己在等待什么,但究竟是等待什么我又不知道,好像传说中的第六感?

傍晚的时候,打开所有的窗,冷冷的空气从窗外吹将进来,室内的空气有了种新鲜的味道,好清新!来回将家中的地拖了,刹那间心情竟也舒畅了许多。暗自里对自己夸奖了一番。虽然一个人生活,依然要保持室内清洁,只为换得一个更好的心情,还要学会褒奖自己。

虽然日子过得枯燥,有时感觉生活了无生趣,但是回想这几个月来,自己正在一步步进步着,而且并没有因此引发经济危机。相反,这样的生活状态依然可以养活自己,慵懒地养活自己:)

这个Blog很久没有更新。实在是觉得没有什么好写。自元旦过后,一些世俗的事慢慢侵袭过来,生活的两面性注定需要人去经营人生不同的路线,一条是现实的,即便自己不喜欢的;另一条是自己喜欢的,带着梦幻的。

最近作息时间有些失衡,晚上睡不着,早上又没有办法爬起来。很想在很深很深的夜里,找个人聊聊,纯粹的聊聊。然而翻遍电话簿,往往也难以找到这样的一个人,即便是最好的朋友,所以人总是孤独的。友谊与婚姻只是缓解孤独的方式和手段,而不是根治的妙方。所以,如果在深更半夜有一位聊友的人是幸运的,让人嫉妒。

3 条评论:

  1. 這是心情和生活的空窗期吧。

    回复删除
  2. "找个人聊聊,纯粹的聊聊。然而翻遍电话簿,往往也难以找到这样的一个人"

    我也试过这种感觉..很空虚.

    回复删除
  3. TO:文鋒起吾
    空窗期?有意思:)

    TO:jasmine
    灯花不再有,寂寞犹存之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