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1

我招惹你了么

我招惹你了么
在这个星球没有什么可以代表太阳和月亮
闪烁着的语句
听不懂墓碑后的诗词
原是这是江湖一术士
它这么明媚却躲闪着我们
只想要我们蜂拥而至赞美的歌声
今天的澳门回归后的第十个年头
何先生的白发落在了葡京的门口
我招惹你了么
如果我的眼神还不够绝望
那么 我们钟楼上见
有些话你根本已听不懂
于是我和我们相继沉默
任你们耻笑 受你们玩弄
我就当睡了一个长觉 做了一个长梦
我在雪地上沙沙沙地走过去
拿起那把竹制的扫把
我并不想扫地
麻雀却还是惊恐飞离了它的栖息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