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8

影事

要说以前那会儿的照相馆是挺吃香的,如果再在照相馆前加上"国营"两个字那就更牛气了,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种职业叫"正式工",就是可以横眉冷对顾客的侍者的简称,个个都是姜太公型的愿者上钩,不愿者滚蛋。照相馆的名字大多也很有意思,比较多的有"红梅""迎春"等等,估计那会儿人们的思想还很单纯,只能用季节和万物来表达对美丽的憧憬吧。

现如今都改叫做"影楼""形象设计馆"啥的,那也叫一个牛。记得九几年我在金陵城玄武门附近的一家照相馆照一寸免冠照,收费的时候竟然还出现尾数为几分的价格,天地良心我那会儿都差点以为一分二分面值的纸币和硬币早已不再流通了,因为也确实好几年没用过,最少的面子也是一角。我攥着他找我的分值的钱那叫一个汗,心想这可怎么用得出去呀。那会照个相收费那叫一个便宜啊,不带超过五块钱的,现在照个平价套餐的婚纱照也得大好几千吧?

有一次我在卡子门的一家影楼陪某人拍婚纱照,我靠怎么所有的女人穿了婚纱照都一个样,待我凝视良久才没把人家的老婆给认错了,弄得那些影楼的小妹妹冲着我直乐,我这叫一个狼狈啊!所以我一看见别人新婚喜宴上新娘长得漂亮就觉得特别不靠谱,也许当中是有两个漂亮的尤物,可这也得碰不是?我一直奉劝身边的朋友没事别凑什么热闹去拍啥婚纱照,浪费精力和金钱不说,关键是拍出来的那个人不见得就是你,那个主角只是你自己想象中的或是影楼工作人员想象中的那个人,跟你八杆子搭不上边。所以我也很少碰到有朋友邀请我看他的婚纱照的,因为大家都懒不愿意翻箱倒柜地找了。如果实在要拍这个我建议就拍裸体写真还有点创意,只是这玩意儿您就永远也没了向人展示的机会,要是碰上个没职业道德的摄影师把你这往天涯上面这么一发,您还那么自信不?当你从柜子里颤巍巍地将铺满灰尘的相册拿出来时,真能忆起点什么估计也就是拍照时受的那份罪,或者弄一小板凳映衬自己高大的那些尴尬事儿吧。

假如,我是说假如啊,要是你俩以后真掰了这也不好处理,这么贵的价钱起码相册的纸还是挺厚的,想毁尸灭迹恐怕也不是三下五除二的事情。要是烧的话还得找个荒郊野外再说这也不吉利,撕吧速度太慢您自己也跟着伤心,我总觉得这事不好玩,比起小时候偷人家地里的红薯烤着吃腻味多了。

随着江湖的进步这年代出现了一个新型的杀手代号叫"PS",我不怎么会念所以一直念作"劈尔死",这个杀手很厉害,以后想要照相也甭去什么巴黎风情纽约吧啥的,只要请上他把头像弄过来,身高能个个超姚明,在月球上摆个POSE都成,再来点创意的,您可以在金字塔边把自己和相好的头像放在狮声上,一左一右就成了千古绝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