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若即若离

基本上走进任何一个团体都会听到种种的抱怨,或多或少。每个人也都必须要培养好耐心,把握起码的鉴别能力。比如那些成天嚷嚷着要走的人等你走了很久了他还会在老地方,那些在你面前将老板贬得一无是处的人转个身就成为点头虫。人们表现出来的样子往往并不是真的那个样子,所以对于一些所谓的真心话应该永远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在任何一个单位的内部,虽然团队精神总是有好有坏那也只不过是演出的质量好坏与否,重要的是在工作之余没有多少人会在乎你,除了那些对你有所企图的人,或贪婪于你的权利,或垂涎于你的美色,或眼红于你的才智。

在一条船上大家虽然相互协作分工配合,但这仅仅是为了工作的需要,这是一个大家都需要遵守的游戏规则,也仅仅只是个游戏规则而已。在这个角色中,自己也要明白自己的位置,再难也不要向同事借钱,除非你手上握有足够的权利可以以另外的方式支付不菲的利息。在一个人真正困难的时候除了自己血脉相连的至亲会觉得有义务伸出援手之外,其他的人或即或离仅仅只是受欲望的驱使罢了。

在职场之上其实有很多很多的规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