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英雄无泪 狗熊受罪

俗话说得好:人无横财不富,马无野草不肥。现如今这个社会要是没有灰色收入那直接就是贫下中农,所以百万大军杀到公务员考场可谓时不我待的明智之举,绝对是可以理解的。即便自己不是如果亲朋中能当上个公务员的也是可喜可贺的大事,较之前些年出国有过之而无不及。

我也愈发地明白我痛苦的根源在什么地方,我可以在一些人面前耀武扬威绝不低头示弱,但是一但遭遇危机我并没有多少抗风险的能力,这在不可预测的未来几年所造成的影响将会是致命的。

感谢那些愿意将资金借给我的人,即使是在可预测的通胀预期的大背景下这些愿意借钱给我的人一定存在着某种程度的血缘关系,但这并不意味着有血缘关系的人就一定会帮上什么忙。所谓的人情冷暖不过如此,从古至今恩怨不了。

对贪官污吏的憎恶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真实的情况是当我们自己也做了官后在现行的环境下难保我们不会贪吧?你看那大小官员妻妾儿女谁人不是名车洋 房?不贪钱从何来,你若一人不贪怎去当朝为官?怎去孝敬上司?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法则就是保生存求发展,生存都生存不下去,求个球的发展。

这几日为了钱的事实在太烦了,怪自己没用,怨六亲无靠,恨政府无能,怒官商勾结。所有的这些情绪都将根植在自己的心中,成为身处这个时代一个普通人真实的剪影。

看看这个时代更负有象征意义的符号,如果这个链接还能打开的话http://shihb.blog.sohu.com/138600149.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