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尤物

七夕节的厦门,雪妹妹捧着一束红玫瑰出现在酒店,将玫瑰花递给她的闺蜜说"宝贝,你好久都没有收到过玫瑰花,我送给你。"

她一边泡着玫瑰花茶的样子一边说着另一个女孩儿的故事,她说那个女孩一直喜欢喝玫瑰花茶,一直喜欢,后来才知道喝玫瑰花茶可以舒缓痛经的症状。那神情看来她其实在试图说一个预言,十分镇定自若。

她说,我以前有一个朋友有一天盯着自己的孩子看,一直看一直看觉得自己的孩子长得很漂亮,然后侧过头看着孩子身边的妈妈,也突然觉得原来自己的妻子也挺漂亮。她在茶餐厅说的这两个故事我一直深深记得,并不时拿出来对现在的生活进行反思,这个女人让我知道女人并非都头发长见识短,也有气定神闲就能驾驭生活的。

雪妹妹早年的刻骨铭心是大学同学,从北方的一座小城一起南下,后来男友舍弃了她与另一个女人结了婚。此后,她一直坚持留在了厦门,她说那段日子每天早晨去跑步,一花一木,一街一巷都能看到自己和另外一个人的影子。我问她,"为什么不走?"她笑笑反问我,"我还能去哪儿?"

故事大多显得有些雷同,除了那些当事人才知道的细节。关于那些不好的记忆,说出来并不见得就比闷在心里好过一点。我们大家都明白雪妹妹是在做一个毫无用处的坚守,也许这种方式并不是最好的,但谁也不要毁了别人的支柱,唯有内心默默的祝福好了。

根据前方传来的消息雪妹妹嫁人了,嫁了一个台湾人。我曾经对雪妹妹不止一次地说过你只是适合做一个好情人不适合做一个妻子,看来我要收回我所说过的话了。我说过了吗?当然没有!

好吧,致以我诚挚的歉意,如果你想要去做一个贤妻良母并真的愿意付诸实施,那么你肯定会做的很出色,关键是你要愿意。那么在这个平安夜,我收回我的话,收回我对台湾人的偏见,只要看到你真的幸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