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8

木兰风声

《风声》中周迅的遗言密码这样写道:我不怕死,我是怕爱我的人不知道我为什么而死。我想要说的是:我不怕看,我是怕别人问我为什么而看。关于国产电影,关于冯导张导和那什么导,在思想被渐渐同化的今天没有独立精神恐怕再也拍不出什么好片子,虽然有可能赶上一场视觉盛宴,可是我们会渐渐对此失去兴趣,没什么嚼头。

《花木兰》这个剧情版本看过的就更多了,有诗歌版卡通版大片版,你看赵薇一个娇弱的女子往将军台上这么一站、一呐喊就忍不住让人想笑,这情景有点像在电影院看《2012》出现诺亚方舟的建造基地一般,观众席上浪笑一片。

香港电影在走过其辉煌后已经走向清晰地没落,而大陆的电影在张导的《活着》中活了起来,如今这情景也将伴随着三枪牌短裤一起黯淡。不是我们要求高,如果你能想到的东西我都能想到了,那我还要看你的电影做啥,还不如走进任何一个村庄找一位老妇人聊一聊村子里的八卦,其戏剧成分也一点不比电影差。

可怜了周迅,这个眼睛里写着洞察世间一切力量的姑娘,她刻画了很多民国时期的女子形象,一个现代的女子孤零零地游荡在那个真真假假的年代实在让人心疼,犹如走入时光隧道又找不回来,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