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甲子之思

okay,城楼下变幻万千的显示屏是绝对是国产的,而且质量不错,码率应该还是挺高的,完全达到了社~会~主~义国家水准。不要对参与演出的人说三道四,不信你去试试?即使刚开始你不愿意,许诺你一个先进然后再数万人高亢的呐喊声中,谁能不为之癫狂?

很难去揣测那些参与这场庆典的人内心深处在想什么?那么它肯定作为一种不灭的印记伴随一生的时光,在广场前的那一刻他们是兴奋的、愉悦的,这一点是做作不出的。狂热的行为必然有其思想基础,这一点从未改变过。

庆典的结束意味着现实世界之门重新打开,回到原来的现实小环境里,这些人会遭遇到什么又会遇到怎样的心路历程我无从知晓,我希望的是这种祥和的氛围能够真实印证在我的周围,如果确确实实是万众一心,实在是没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的。不过污吏横行的社会里,只怕是离开了那个广场的大环境回到自己的那个小环境,人就变得"冷静"了。

孙中山、中山装在镜头里反复出现,它不应仅仅是一种象征,而应该成为一种至上而下的治国理念,从那一双双深邃的眼睛后面看不到一丝的圣意,而作为一个可能并不合格的爱国者,唯有希望与祝愿了。生于这个国度又怎能对它不爱呢,那些参与庆典的人们一样是我们中的一些平常之人,无论偶然还是必然,仍然值得爱恋。

收拾起激昂的心情,不要说我悲观,想想这个月的按揭款再想想节后的股市走向,这才是普通人的宿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