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4

斗鸡大法

这几年发财的英雄事迹听多了人们也出现了审美疲劳,原来大家都在一个地方长大的后来因为不同的际遇如读书、工作之类的个人的发展轨迹也就出现了差异,有的人混成了所谓的人上人,有的人混得就不咋的,在一帮老太太的眼里面除了眼眶里永远浑浊的泪水之外恐怕就是这点谈资了。无论出去以后做的是什么工作,更别说经历的是些什么风雨,你会欣喜地发现原来这个世界就是以成败论英雄的世界,这就是江湖。别以为那位已经成了龙的成同志出来唱首歌安慰个几句就真的相信了那所谓的真理。败了就败了,荣不荣那完全就关乎于自己的心了。

都说这人比人气死人,你说别的没什么好比的,比如人家老爷子是市委书记啥的,那叫投胎中签率,你没中签只能怪你这命,掐指一算那是选的时辰不对,但你说你一班同学大家家庭条件相 当,可有的人直接就弄个五子登科,就你还小样儿做着社会主义大厦的螺丝钉,你不惭愧?你可以不惭愧,那是你的权利,可当别人问你老子娘你的情况并炫耀自家子女的丰功伟绩,你老子娘能不惭愧?要说你们家都不觉着惭愧那也是可能的,那是你们家感情还生活在盘古开天时期,技术上这叫装逼状态。

要说现在这农村的庙是越建越多了,不过可惜的是有的里面虽没有住持那起码还供奉着菩萨,有的就更加朴素了,里面连一尊佛像都没有,很多人进去只知道一味地顶礼膜拜,要问此庙供奉的哪尊神圣就不一定知晓了。但就是这样的一座庙那也是香烟缭绕信众无数,其实每个人都或许在问,为什么同是一个地方的人怎么有的人出去就发了有的人还是那么默默无闻?人们相信命是因为相信传奇故事,期待着所谓奇迹的发生。

外出务工人员多的地方平时冷冷清清逢年过节的就热闹了,那不是一般二般的盛况,谁家的小子换了媳妇了,谁家的姑娘傍上大款了,谁家的穷小子开着BMW回来了,凡此种种就如同古时斗鸡。要是你小子没混好,赶紧叫把脖子给缩了别连带着家里人一起郁闷。你就是在外面捞偏门玩黑社会也没有说你,要是教你没钱,嘿嘿,弄一句"在外面发财了吧"能活生生教你狗熊都做不成,还把酒论啥玩意英雄?末了再给你来一句"你小子就是太实称"弄得你是有苦没处说去,言下之意就是呆呗,只怕是当即拿起菜刀冲到银行也来不急。没钱?兹事体大!

要相信舆论力量,那自然是可以力挽狂澜的。就说这唾沫那绝对是功力强劲威猛先生只是小儿科而已,在这唾沫堆里多少壮士风萧萧兮去了远方,多少无辜少女成为不是新娘的老娘,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能在来年的斗鸡大会上有所表现一展飒爽英姿,也为了能让自己的老子娘走进庙里对着看门的老头递上一张或数张老人头大声地吆喝一声"来柱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