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晦气

大强同学在家待了一年之后最近找了个下家,按照本地的工资标准应该超过公务员的水平。说起大强同学去年的离职大家都不曾相信,因为在这之前大强同志不止一次地嘈嘈着压力太大不想干了,狼来了的故事听多了也就没有什么感觉,也不以为真了。大强同学不但辞了职而且还真如他所说的那样在家整整休息了一年,天天打打小麻将夏天钓点儿小鱼,在这辈子几十年的光阴中总有了这么一年是没有什么负担的,令人好生羡慕。

想我起早摸黑这么一年下来始终没培养出自己的兴奋点来,在这段记忆中只有上班下班上班下班,枯燥乏味也没落下什么积蓄,上对不起列祖列宗下对不起狐朋狗友,灰溜溜三字可囊括之。接二连三地都是坏消息,令心情沮丧不已。

写这段文字的时候,叹气仰躺在办公椅上,老板从办公室侧身而入歪着脑袋望了我一眼,想起谁说的最倒霉的是一整天兢兢业业刚在办公桌前伸个懒腰恰好就被老板看到。于是继续佯装做事,写完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