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6

公主,别嫁给穷小子

门当户对是有道理的,若是一方太弱而另一方太强,恰巧弱的一方又有着超强的自尊心,伤害就是双方的了。那些干涉恋爱自由的父母们不一定个个都是不明是非的主儿,在过来人的生存经历里面总有一些方法是现实的、可操作性较强的。

你对他说我情愿生活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情愿我的家里没有钱,这个假设并不成立,即便成立也不定就会发生不一样的结果。一个有梦想的男人总是希望自己能够靠自己的力量,如果不是依赖自己的力量即便是成功了也可能会有缺憾,这是心理上的一道坎。有时你能给予别人钱财却不能给予人快乐,而我们、我们这些前赴后继冲向成功彼岸的人中的任何一个都是快乐的弃儿,自从选择要做一个成功的人并朝着这个目标奋进开始,快乐也就离我们渐行渐远。

你可以成为别人眼中幸运的宠儿,当别人论及你的时候会说你过得还不错该有的都有了,你只有笑着应对,不管是你选择了命运还是命运选择了你,你接受了别人的称赞就一定得忍受别人难以理解的凄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上帝是公平的。无法倾诉是吗?所以你们迫不得已只能以伤害对方的方式来发泄,他说你是公主你说他有钱便变拽。问题是不找你发泄找谁去?难道这个世界还有另外的人可以让他肆无忌惮地说出他不敢说的话么?再也没有了,真的,还有什么比赤裸相对朝夕相处的人更亲密的了么?

那么你能说出来吗?不怕别人说你不知足?随着金钱与社会地位的增加你有没有发现有些事情的处理开始慢慢地越来越需要看周围人的眼色,你变得更在乎"倾听"观众的声音。我看见早晨你红肿的眼睛,脸上悬挂着坚毅。如果你再选择做一个传统型的人从一而终那这样的结果本来就是注定了的,谁也不能抱怨。无论你的哭痕值不值得、愿不愿意,它们都毫无意义。也许唯一的快乐就是活在别人的赞誉声中,活在达到了某个成就这种赞誉的结果之中,这时的你是享受的,难道你不承认?

人生的活法千千万,或被动接受或主动争取,而评判的结果又是大致相同的,我们大多愿意去活出那份别人眼中的精彩,为此我们可以贷款几十万买房子买车子,注册资本都没有学人家开公司,我们宁愿放弃家中炉灶的温暖而在酒肆里歌厅里狂欢,我们大言不惭地说我们是有理想的是为了事业而生的,其实只不过是言喻了我们内心的怯弱与孤独罢了。我们中的一些功成名就的人士简直有一颗钢铁铸成的心,他接受别人的景仰接受别人的赞美就必须要接受别人不能窥视的孤独,这也是等价交换。

别哭,过几天你就会全部忘掉,请别用你挂着泪痕的笑来嘲讽我的多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