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离婚狂想曲

再次传来素云离婚的消息是在某一个深秋的下午,我晕晕沉沉地打着盹,听她在电话的那头跟我絮叨着这离我很遥远的故事。要是被丫看到我当时的表情,估计她肯定给走上前来毫不留情地给我来俩耳光。兄弟我确实没心没肺,玩超脱的事儿也是常有的。有一位伟人说过人难的不是离一次婚而是一辈子都在离婚。更为凄惨的是,离婚的对象始终都是同一个人。列位看官,这世上还有这样忠贞不渝的婚姻信仰吗?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东国的国王月老与西国的国王丘比特相遇,两人为管辖权争执不下,于是乎大动干戈。但因双方实力相当,谁也奈何不了谁。于是东国月老与西国的丘比特相互往对方派遣了许多的间谍,干着偷鸡摸狗的营生,于是两国国内男盗女娼,婚姻沦丧,每个人也就有了多重婚姻的机会。正所谓我幸福着你的幸福你快乐着我的快乐,其实大家心照不宣,终于也有了体验别一样滋味的机会。体味与体位、SIZE……啧啧,无限风光在险峰啊!

素云同学与生俱来的贤妻良母性格难免会因不顺应潮流而演变成为悲剧,说起来我心里真是为她感到酸酸的,你说结了就结了,离了就离了,没乜好巴闭的。可您老人家倒是换个试试呀!非得学人家MADE IN JP要什么原装货。岂不知原装货耐用是耐用,可也有更新换代的时候。这下倒好,跑人家婚姻登记处把资料往那一搁,又是红本本又是蓝本本的,国家是需要咱们内需,但GDP可不带这么贡献的。您要是说原装的质量不好没达到你良好的视觉体验效果,您就应该继往开来与时俱进,你说又没个比较,你咋就知道下一个就比这个好?

所以你也别怨我,这事儿我听着是犯困。这年代讲述也得带点艺术加工,比如你告诉我人家那话儿不行我听着肯定有精神,那时说不定我总会佯装情节高尚给你上一上政治课,再为你不忿一下,这才能显示出我的能耐来。没错,男人是爱显摆冲好汉,在异性面前都玩豪情壮志加上独解风情,但是你要说"没什么,就是两个人实在是没办法过下去了"叫我能作个什么评价?说不行就分呗,你们要是万一以后又结上了我就是非典型小人了,说凑合着过呗,你又不答应。说白了你就是缺少那么点最后的勇气,总想听着隔壁六婆远房三姑的现身说法以便你能把决心给下了,嘿,找错人了,我才不上您这当呢。

那天我开车在山路上行驶看见路边停着一辆车,心想这谁啊,在这么窄的路上停车多危险啊?近前这么一看见是一外地牌照,车里边没人。在马路的另一头看见了一对小夫妻在稻田里拍婚纱外景呢!在我这样的男人眼里,新娘一般都化妆得说得过去,新郎就长得很勉强了。看人家在镜头前搔首弄姿,也没看出幸福这两字如泉涌向山路。要是这两口子日后也离婚了,这也算是一段记忆,不过泉水嘛,有可能是甜的也可能是咸的,有可能是先甜后咸或先咸后甜,谁知道呢?只是别糟蹋了庄稼,农民伯伯不容易,您这儿成风景了人家那儿可是口粮。知道吗?吃饭重要因为是活着重要,我看你们是没被饿过。有一位文学巨匠说了:世上本没有离婚,吃饱的人多了,也便有了离。

1 条评论:

  1. “世上本没有离婚,吃饱的人多了,也便有了离。“

    大叔这篇写得可真有趣!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