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3

命运,你能够选择?

这些日子,天气太热,加之荨麻疹又发作,吃了些抗过敏的药头昏昏沉沉的,只想好好睡一觉。对什么都没了兴致,这是我一年中最难捱的时光。
每年到了这个季节,我都会给自己放个长假,因为精神状态也不好,所以想的多做的多也不一定有好的效果。
想起等公交车,有时一到站台就来一辆车,有时等几十分钟不见车影;有时想等一辆乘客不多的车,前面来的一辆没乘,结果下一班车人更多,有时快到站台了,有路车停在站台,你是跑去坐还是不跑着去坐?
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选择。
修道者说:舍得。但凡夫肉身,谈得易,谈舍似乎太难!生命当中有太多的可能,没有办法预知,也没有办法改变。正如央视上有一挡节目叫赢在中国。主持人有道题是你相信命运吗?四名参赛者都选择了相信。是的,我们没有理由不相信,人从出生开始,就有命好命坏之分,只是有人不愿意承认罢了。究其原因,是不能让一个人活着太无望了吧?于是出现了改变命运的人,我们通常把他们称为强者。
不过遗憾的是改变命运也是要靠命运的主宰的。每年超女参加比赛怀抱梦想的人太多太多,有些小女孩的技艺也不错,但并非每个人都能向李宇春那样,堂而皇之地登上美国时代杂志的封面。成功,永远都是眷顾于一些人的。这就是事实和真相。
如同宗教,如果不是因为对前途的迷惘,不是因为寻求精神上的慰藉,有多少人会信呢?宗教的起源与历史告诉我们,当前进的路上尘土飞扬时,我们需要展示我们脆弱的一面给神,神会给你精神上的力量,倾听你内心的呐喊,为你擦拭眼角的泪花……而这一切,是同类的人无法给予的,心中的力量往往最为坚韧而恒久!
于是,在这样的深夜里,我竟然有了一些惆怅。有朋友跟我说,天才总是孤独的。可惜我不是天才我也无法更多掌控自己的未来,我只是在努力着,努力着。
浮躁是和天气有关的,我关掉灯,对着电脑敲打着这些不明所以的文字,更多地只是一种倾诉。常和朋友谈起关于灵魂,有个朋友说他经常会浮在空中看着睡眠中的自己,很可怜。真的,想到生死就没有太多的东西要去争取。本来我对死的概念是相当模糊的,直到有一天,曾经与我朝夕相处的一个老友在我毫无思想准备的情况下,患病而终,并且他的年纪跟我同龄。当我看到个健壮的小伙变成了一盒骨灰的时候。我才真正明白生命意味着什么。
当眼泪寻找宣泄点的时候,又何尝不是一种快感!可惜,我们太多的人已经忘记了眼泪的力量!
其实出名不出名谁能说一定好或不好呢,慨皆没有办法选择吧?
师问:铜镜未磨时何如?
答:照破天地也!
问:磨后何如?
答:黑漆漆也。
磨还是不磨,看造化,看机缘,看淡皆安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