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godaddy空间安装jabber服务器

godaddy上注册了空间之后突然突发奇想,是不是可以在服务器上装一个jabber的服务器呢?结果疯狂地搜索只收搜到在本地安装的教程,服务器上安装的没有。发挥刻苦钻研的精神,看到有同学说可以开通SSH,又删除掉空间里所有的数据库,等待电话验证。结果SSH开通了,还是没有办法装起来。

倾心于gtalk可以将所有的聊天记录自动保存在邮件中,而以前有些网站也可以提供免费的jabber服务器桥接msn以及qq等,现在免费的午餐不复存在,只有靠自己了。

由于电脑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 xp,而主机使用的是linux,如果要在本地安装后再上传到空间还得再装虚拟光驱,还得在java环境下运行,算了,暂时告一段落。下一目标是建一个samba服务器作为共享文件管理。

如果有什么简单的方法请知道的同学告知一二为感。

――活着在于折腾――

2 条评论:

  1. 参考
    http://jabbernuke.com/

    if SSH enable:
    http://www.igniterealtime.org/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的推荐,类似于这种jabber服务器是有的但需要注册,而一但使用客户端连接后,再登录gtalk是不能自动连上msn的。

    我就是安装了openfire,但是需要在java环境的linux主机下运行,觉得挺麻烦的,试了很多次都已失败告终。

    回复删除

从生到死有多远

这个医院的设计很奇妙,一幢大楼里分为A座和B座。 A座是产房、B座则是收治内分泌、内科等病人的病房。 常常,你会有一种从生穿越到死、从死复而新生的错觉。甚至有的时候祖孙再同一时间出生又在同一时间抢救,这中间不过是隔了一个大厅,一个“U“字型的结构。 头尾相间又相连,见或不见。